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中超-阿甘推射空门破进球荒 绿城客场1-0胜中能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5月05日12:37

  本报讯 阿甘进球,绿城赢球——昨天中超第8轮客场对阵青岛队,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青岛队后卫造越位失误,阿甘快速插上带球晃过对方门将推空门得手,打入全场唯一入球。阿甘进球后,主教练冈田武史忍不住笑了,一旁的助理教练小野刚更是激动地鼓起了掌。联赛进行到第8轮,绿城史上最贵外援阿甘终于打破了进球荒,这比客场赢球更让人长舒一口气。

  阿甘这周一直在加练射门

  上轮杭州大金绿城主场3∶3战平山东鲁能,那场比赛成了阿甘职业生涯中的一场噩梦。前7轮不进球积累的心理问题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爆发,哪怕是再简单的球,阿甘都无法射进。即使是温和的绿城球迷,也忍不住在看台上骂起了“阿甘水货”,有球迷更是激动地喊道:“不要把球传给阿甘!”

  当阿甘本赛季以“绿城史上最贵外援”的身份来到绿城,他就背负上了巨大的压力,球迷都以为上赛季挪超(挪威超级联赛)铜靴在中超中肯定能够轻松得分。尽管队友们都很支持阿甘,但他始终无法找到破门的感觉。阿甘终于开始放下过于轻松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绿城本周四前往青岛,出发前最后一练,阿甘一个人留下来加练了射门。“其实这一周,阿甘加练了好几次,他也很着急,想尽快迎来第一个进球。”领队沈葵透露。

  冈田武史在上轮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安慰了阿甘,本周教练组也几次找到阿甘,告诉他要相信自己:“你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千万不要失去信心。”

  冈田特意和阿甘握手致谢

  第12分钟打破僵局后,阿甘非常激动,队长汪嵩第一个跑过去,一把抱住了阿甘;外向的马佐拉也和阿甘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仰头大笑了起来。上轮联赛独进两球的高迪,也是冲刺到了阿甘的身边,用手指着阿甘说:“你看看,你可以的!”守在电视机看直播的绿城球迷也非常激动,有球迷甚至说:“我们都要等哭了,看到阿甘进球了,我觉得比他还要激动。”

  这并不是阿甘最好的状态,在比赛中阿甘依然浪费过很好的机会,但这样一个进球可以让他放下很多的压力。这样的感觉冈田武史可以感同身受,冈田武史在考察了挪超联赛后,认为阿甘的实力不错,但一直没有进球,冈田武史也背上了看走眼的骂名。赛后,冈田武史特意和阿甘握手致谢:“阿甘的这个球很漂亮,他正在找回状态。”

  比打破进球荒更重要的是,阿甘正努力融入球队。昨天中场休息走出更衣室前,阿甘专门等在门口和队友一一握手,表达了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拿下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的想法。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