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高尔夫裁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版《高尔夫球规则》发布 李今亮解析重大变化

2013年05月05日1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
新版《高尔夫规则》发布 到场嘉宾合影
新版《高尔夫规则》发布 到场嘉宾合影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劳力士在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联合正式发布2012-2015中文版《高尔夫球规则》。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劳力士(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德先生(Matthias Koeppen)、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先生(Per Ericsson)、国际高尔夫球裁判兼新版规则翻译组组长李今亮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为新书揭幕。R&A规则及球具执行标准总裁大卫-克里曼先生(David Richman)也通过视频连线从英国圣安德鲁斯发来了问候。

  张小宁在发布会上表示:“2012-2015中文版《高尔夫球规则》在许多方面进行了调整,在与劳力士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重要高尔夫‘法典’得以发布,新版规则的颁布实施对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科学、规范、健康地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R&A是全球高尔夫球规则的管理机构,《高尔夫球规则》意义重大,确保所有球员在比赛中遵守规则与礼仪,更重要的是,传承这项运动的精神。”大卫-克里曼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劳力士保持长期合作,自2004年以来,劳力士一直赞助英文版《高尔夫规则》的发行,不仅协助了260万册英文版《高尔夫球规则》的印制,现在又全力支持中文版的翻译工作。”

  据悉,李今亮以翻译组组长的身份亲历了第32版《高尔夫规则》的整个翻译过程,在新闻发布会上,李今亮表示大家看到的小册子倾注了中国高尔夫协会和很多专家的心血,是迄今为止翻译最为准确,印刷最精美的一本中文版高尔夫规则。新版高尔夫规则 阐述更为清晰,处罚更为适度。随后,李今亮也介绍了新版规则的六项重大变化:

  1.击球准备的定义:

  这个定义目前修订为,球员只要把球杆放在紧靠球前,或者是球后的地面上,就完成击球准备,无论其是否已经摆好站位。

  2.出发时的迟到:

  新规则将出发时五分钟迟到的处罚,从原来的取消资格变为,减轻为比洞赛第一洞判负,或者是比杆赛第一洞罚两杆。现在已经放到《高尔夫规则》的正文里面。

  3.障碍区内被禁止的行为

  修改了规则13-4的例外2,允许球员在任何时候平整障碍区内的沙子或者泥土,包括在这个障碍区内打球之前,但这种行为必须纯粹出于维护球场的目的,并且不得违反规则13-2,也就是不得改善其击球环境。

  4.球在击球准备以后移动

  规则18-2b增加了一条例外,指出当球员完成击球准备后移动的时候,如果知道或者是肯定他没有导致这个球移动,球员就会免于处罚。例如在球员完成击球准备来了一阵大风,小球移动了,球员不受处罚。但球员必须在新的位置打球。

  5.比杆赛中,从错误的地方打球

  新规则下,如果球员因为从错误的地方打球而受到处罚,绝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处罚只是罚两杆,即使在他击球之前还触犯了其他规则,也不追加处罚,只罚两杆。

  6.附属规则四

  新增加了附属规则四,附属规则四,增加了一套附属规则,对装置和其他装备的设计做了一般性的规定,例如球座、手套和测距仪等。此外,在多次听取了R&A规则部专家的意见后,翻译组慎重地调整了一些专业术语的中文表达方式,使其更能准确反映英文原版规则的意思,比如这次我们把(through the green)的翻译调整为球场通道,把(abnormal ground condition)的翻译调整为异常地面状况等,我们相信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能够体会到这些调整带来的积极变化。

      新版《高尔夫球规则》在比赛规则和业余身份规则等许多方面还有很多重要的变化,在这里不一一赘述。(搜狐体育 赵雅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