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最后一刻让胜利溜走 力帆围攻对手反被破门

2013年05月05日13:54
来源:重庆晨报

  杜宇下半场的进球,让重足本赛季首次尝到率先破门的喜悦,一度看到赛季首胜的希望。遗憾的是,终场前补时阶段体能下降的重足被沈北趁乱破门,眼看就要到手的赛季首胜溜走了。

  魏新有些难以置信

  重足首次率先破门

  本赛季重足最大问题是锋线无力。五一期间队员没有放假,“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放在进攻上。”昨天赛前,魏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后防悍将拉皮奇因伤未能进入名单,李思源因红黄牌累积停赛,基伦刚刚伤愈状态不佳坐在替补席上,魏新不得不从U20梯队调派两位新人进入名单,年轻队员韩浩更是获得首发机会,魏新调侃说:“让年轻队员首发,主要是想让他们起到奇兵的作用。”

  比赛开始后,五一期间的苦练效果显现,上半场重足完全控制着场上的主动。第16分钟马晓磊禁区内突分,将球传给杜宇,得球后杜宇抽射,皮球打中门柱。第26分钟,欧阳雪右侧边路下底传中,马晓磊的射门可惜打在边网上。上半场重足有威胁的射门有6次,沈北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

  下半场,重足依然大举进攻。第48分钟,杜宇右侧边路突破斜插小禁区,拔腿就射,皮球穿过守门员的十指关窜入网窝,重足1:0取得领先。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重足首次在比赛中率先破门。

  补时阶段被扳平

  率先破门后,力求争胜的重足并不保守,依然将阵型往前推进,但队员体能较差的问题再次暴露,上半场特别活跃的马晓磊,下半场已难有建树,欧阳雪也在几次激烈的拼抢后出现抽筋。为此,魏新用基伦将其换下。最后阶段黎斐也被替换上场,但依然没有改变场上被动的态势,眼看比赛就要结束,补时阶段,沈北发起最后一次进攻,禁区内沈北队员一个明显的蹬踏动作被裁判放过,随后沈北趁乱拿球射门得分,体力不支的重足队员眼睁睁地看着快到手的赛季首胜溜走了。

  现场>

  球迷:重足从“新”起步

  1:1的结果让人有些失望,但昨天重足的表现球迷还是非常认可。比赛结束后,现场一千多观众全部留了下来,球迷聚集在球员通道上方的看台高呼“魏新雄起!”“马晓磊好样的!”看台上一幅“重足从‘新’起步”的标语格外醒目。一位球迷告诉重庆晨报记者:“魏新接手后,重足的变化很大,进攻打得酣畅淋漓,以前看重足比赛觉得时间过得很慢,现在射门多了,感觉一场比赛很快就完了,我觉得魏新接手重足后,重足大有希望。”

  声音>

  “球员感受到了足球的快乐”

  昨天拿到1分的重足排名上升了一位,排在第13位,和积分垫底的球队仅有1分的差距。

  虽然未能摆脱降级区,但魏新对重足队员的变化非常满意:“错失了首胜确实有点可惜,但队员的表现开始不错,进攻打得很漂亮,我感觉到队员们已经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照这样打下去,我们大有希望。”当然,除了表扬球员的出色表现,魏新再次谈到了暴露出来的问题,“最后时刻丢球,其实和队员体能较差有直接关系,这将成为我们接下来重点解决的问题。”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客场面对联赛暂时排名第二的广州日之泉,是力帆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攻坚战。但在全场比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力帆却只从客场带走一分,缺乏足够的攻坚能力,心怀冲超之志的力帆依然没有找到突破之路。

  说好的“严防反击”,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利用反击打进领先一球;说好的“控球第一”,但传接球失误率依然居高不下;说好的定位球战术,全场比赛却没有一次对对方大门构成实质性威胁……

  客场面对广州日之泉,王宝山和教练组对对手的攻防套路分析得清清楚楚,但昨天下午在广东省体育场,力帆在全场几乎围攻对手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在第31分钟利用反击机会,由外援前锋阿瓦尔率先进球,好在程谋义在半场结束前一次灵光闪现的禁区前挑射破门,扳平比分。整个下半场力帆仍然优势在握,不过万般筹谋,总差最后致命一击,最终与日之泉1:1战平后,力帆拿到本赛季8轮来的第一场平局,积16分也被挤出中甲前三,目前暂时排名第5。

  对手反击进球

  王宝山怒了!

  直到比赛结束后,王宝山还对对手上半场31分钟的反击进球耿耿于怀。

  “日之泉这个赛季打得顺风顺水,其实就是反击打得狠。他们没有阵地进攻的能力,就是凭借14号阿瓦尔的速度打反击,但赛前反复强调,最终却还是被对手用反击进球。后防线的站位和盯人在那一瞬间还是出了问题。”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客场1:1战平中甲排名第二的日之泉,看上去绝对是一个让力帆接受的结果。但事实上,真正感到侥幸的反而是日之泉。面对全场被动的局面,日之泉主帅张军赛后承认,“今天主场拿到一分,应该是我们更满意,客队在攻击决心和场面掌控上比我们做得更好。”

  连广州媒体同行也表示,这是日之泉联赛8轮迄今主场最被动的一场比赛,“甚至1:2输给河南建业的那场比赛,场面也没有这么一边倒。”正因如此,力帆上下对拿到一分显然无法满意,王宝山虽然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遗憾,但他也隐晦地承认,力帆如果想要实现冲超目标,进攻上的效率和锐度都需要提高:“冲超需要实实在在地赢下更多的比赛,而不仅仅只是场面的优势。”

  虽是客场,但依然有重庆球迷远赴广州,还在场边为昨天满25岁的巴西外援古托打出了“奥古斯托生日快乐”的横幅。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古托在昨天比赛中也曾获得接近破门的机会,他曾在下半场有机会甩开对手整条防线,但他最终的似传似射,被昨天火线复出对阵老东家的日之泉门将、重庆崽儿余勇喆飞身化解。打满全场的古托最终未能给自己送上一份生日礼物。

  古托独木难支

  布兰登废了?

  力帆本次客场远征,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没有出现在大部队中。从首发到替补,到无法进入球队大名单,上赛季为力帆打进14球的布兰登成了力帆目前最大的“问题手”。

  上赛季力帆火力全开,很大程度依赖布兰登和古托的双星闪耀,两人都为球队打进14球,堪称中甲效率最高的锋线组合。本赛季王宝山对球队阵容微调,古托依然是锋线箭头,但布兰登的位置变为361阵型中的双前腰之一。事实上以布兰登习惯前场逼抢,同时喜欢后撤拿球的球风,这个位置应该适合他。但本赛季布兰登的状态明显下滑,在古托前7轮打进7球依然高效的情况下,布兰登前6场比赛竟然颗粒无收,还明显错失了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布兰登的情绪显然受到影响,但记者从球队内部得到的消息是,布兰登在沮丧之下并不是采取更进取的方式,相反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态度都不够积极,这让教练组对他颇感失望。从被排除首发,甚至不被带到客场,也许算是教练组对他的管理惩戒。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布兰登的实力和与队友的熟悉程度,他应该是这支球队的关键人物之一。目前力帆“攻坚不力”,很大程度上也与布兰登本赛季状态缺失有关。“我们都希望他尽快恢复,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

  力帆本赛季已经明确了冲超大志,在古托和伊科拉两名外援越来越得到球迷认可的情况下,布兰登迟迟走不出低谷,等待他的只能是联赛间歇期被更换的命运。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