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彤领红牌过青年节 山东鲁能客场险胜上海申鑫

2013年05月05日14:17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原标题 [王彤领红牌过青年节 山东鲁能客场险胜上海申鑫]

  4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展开争夺,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鑫。鲁能在前20分钟由杨旭和王永珀破门取得2:0的梦幻开局,但第25分钟,王彤犯规送点球,凯撒主罚命中。第35分钟,王赟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68分钟,郑铮左脚暴力轰门得手。第76分钟,王彤被红牌罚下。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客场3:2击败上海申鑫,积分达到19分,暂时升到了积分榜的首位。一场失利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鲁能要想冲击亚冠,难度显然不小。

  变阵收获惊喜

  本场比赛,安蒂奇对鲁能的阵容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开局就2:0的领先开局说明了安蒂奇的变阵的成功。对阵申鑫的首发阵容中,鲁能上轮表现低迷的后腰周海滨被安蒂奇放在了替补席上,而是派上了崔鹏。右前卫吕征的位置没变,之前一直为马塞纳让地方的王永珀回到了自己最为熟悉的前腰位置,技术更加全面的杨旭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两次替补出场却打进三球的高效射手韩鹏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鲁能的首发11人当中。

  比赛开始之后,安蒂奇的变阵可以说是非常成功。开场仅仅两分钟,崔鹏就在中场送出一记直传,吕征拿球后快速突破传至后点,出任左前卫的杨旭包抄得分。第20分钟,又是吕征在右路的突破,这次门前抢点得分的是在前腰位置上的王永珀。值得一说的是,尽管第一次首发的韩鹏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在门前的扯动给王永珀和杨旭创造了得分的空间。尽管上半场后半程鲁能的两球领先优势被申鑫追平,但是鲁能上半场前场球员的流畅配合,还是显示了安蒂奇的变阵是成功的。

  下半场开始之后,两球领先却被扳平的鲁能和申鑫展开了拉锯战。在场面上与对方处于五五开的情况下,安蒂奇开始了换人调整,第57分钟,王刚替下了韩鹏。安蒂奇开始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大调整,杨旭回到中锋的位置,王刚踢起了左前卫。瞬间,鲁能再次获得连续的进攻机会,最终由郑铮打进致胜一球。

  防守仍是顽疾

  鲁能的进攻没有问题,但中场缺乏拦截缺乏保护,后防线自身的防守意识以及防守常规问题又太多,给了申鑫太多的进攻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本场丢掉两个定位球,鲁能在8场比赛中已经丢掉9球,有5个是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打进,4个是被对手反击得手,这两大老生常谈的问题不改,鲁能要想冲击亚冠,难度显然不小。

  鲁能的防守问题已经困扰球队好多年了,不过本赛季在引进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后,他和杜威领衔的鲁能防线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加上日趋稳定的王彤和郑铮,球队防线的表现已经比较稳健,前6轮比赛只丢掉4球。但在杜威缺阵后,安蒂奇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调整,麦克格文和刘金东搭档,考虑到后者的身高以及转身速度问题,再加上他和澳大利亚人的配合默契度不够,鲁能防线问题开始慢慢被放大。

  鲁能近2场比赛丢掉5球,问题很多,总结起来主要是后腰保护不力,两个边后卫在对手的强行突破下的习惯性失误,当然还有两个中后卫配合不默契导致的距离过远而无法形成协防。鲁能的第一个丢球是王彤的失误,鲁莽的下脚给了对手倒地的机会。当然,在申鑫进球前后的几次身后球反击,也完全暴露了鲁能防线转身慢以及看球不看人的弱点。而鲁能的第二个丢球,又是边后卫的失误,当然还有鲁能防线退防慢的老毛病,郑铮无奈拉倒对手吃黄,王赟完美的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如果不是申鑫外援把握机会能力不佳,鲁能很难客场拿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