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大比分出炉 勇士对战马刺

2013年05月05日14:20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 [NBA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大比分出炉 勇士对战马刺]

  35岁的皮尔斯和36岁的加内特没有流泪,哥俩相互拥抱告别,告别青春与梦想。

  对胜利与荣誉近乎偏执的追求支撑着波士顿这群老战士,他们心有不甘,谁也不愿意就这样说再见,无奈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他们打光了最后的一颗子弹,还是没有渡过青春的河流抵达彼岸……

  ■记者 靳鹏

  当波士顿TD花园球馆的电子记分牌上显示出尼克斯队88∶80击败凯尔特人队的那一瞬间,波士顿球迷照例把掌声送给了绿衫军的将士们,只是这掌声中流露出一丝对过往辉煌的怀念和对残酷现实的不甘。比赛的胜负其实在几分钟之前就随着尼克斯头号球星安东尼的那记夺命三分而失去了悬念,终场前27.3秒,“真理”皮尔斯走下了球场,脸上写满“落寞”二字的他与并肩战斗了一个赛季的队友们一一握手。紧接着,本赛季由小牛队转投绿衫军的杰森·特里也被换下了场,这位也已经35岁的老将稍显平静,毕竟,过去六年,绿衫军重建王朝,然后又由盛转衰的故事中,他只赶上了一个令人唏嘘的尾声。

  曾经的“狼王”、如今的“绿军队魂”凯文·加内特依然没有离场,这位由森林狼队转投凯尔特人之后与皮尔斯、雷·阿伦组成名震一时的“三巨头”组合并在2008年夏天率队击败湖人捧得NBA冠军奖杯的老将无疑是绿衫军近六年来兴衰荣辱的见证者,因此,他也是最不愿意认命、服输、向昔日辉煌挥手告别的那位“老兵”。本赛季,随着阿伦的离开和隆多的受伤,加内特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为什么在常规赛中向安东尼大喷垃圾话从而掀起一场风波?他为什么在全明星周末上宣布自己今后将退出全明星票选?他为什么在季后赛即将开始之前选择战略性休战?答案只有一个,篮球就是他的生命,他希望凯尔特人队依然能在季后赛中走得远些、再远些。最后时刻,此前已经为球队贡献了15分、10个篮板的加内特还在尽全力防守着,或许是实在不忍再看着这位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老兵”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地奋战下去了,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终于在比赛还剩18.1秒结束时换下了加内特,将帅二人彼此相拥、互道感谢,伴随着波士顿球迷经久不息的掌声,里弗斯在弟子背上拍了三下,然后轻轻摇了摇头。至此,凯尔特人的2012/2013赛季其实已经结束了。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尼克斯与凯尔特人的恩恩怨怨暂时告一段落,

  回顾昨天与尼克斯队的季后赛首轮第六场血战,绿衫军将士做到了四个字——虽败犹荣。 尽管一度落后对手26分之多,但他们拒绝让比赛早早变成“垃圾时间”。第四节前半段的短短4分钟内,绿衫军竟然掀起了一波20∶0的疯狂攻击波,只可惜,将比分追至75∶79之后,尼克斯队的两位主将安东尼和JR·史密斯重新找回了手感和对比赛的专注度,当安东尼命中之前提到的那记三分球、关键时刻一人连得5分后,胜负方才失去了悬念。有人将凯尔特人最后的失利归结于皮尔斯第四节的频频“打铁”以及他全场多达5次的失误,认为“真理”此役仅仅贡献14分、7个篮板实在太可怜……

  打住!我们必须指出,皮尔斯这个赛季已经为凯尔特人付出得足够多了,尤其是在组织后卫隆多因伤赛季报销之后,皮尔斯既要负责得分,又要负责盯防对方的重要得分手,同时还要组织和串联全队的进攻,这对于一位35岁高龄的球员来说实在是太大的挑战,看看昨天比赛中,“真理”奋不顾身迎着对方防守球员上篮然后摔倒在地的镜头着实让人忍不住为他喝彩。至于最后一节的无力回天,我们只能说一句:他,太累了!

  波士顿爆炸案的哀痛和尼克斯球员年少轻狂的挑衅可以激励着绿衫军将总比分由0∶3扳为2∶3,却最终无法改变更年轻、更有冲击力、更出色的对手晋级下一轮的结局。六年寒来暑往的岁月轻轻掠过皮尔斯、加内特的额头,时间的流逝让他们失去了青春这个最大的本钱和夺取冠军的最后一丝希望。毫无疑问,这支夺得过17次NBA总冠军的球队即将面临重建,就好比枯叶落尽也意味着新芽即将重新吐出一样,那象征的生命和执着的一抹绿色或许很快就会重新激发出我们对美丽、希望和胜利的激情,老兵或许会倒下,可“绿魂”终究不死……

  悬崖难勒马

  本报讯(记者 靳鹏)四支面临“悬崖绝壁”的球队昨天都没能上演“悬崖勒马”的好戏,除了凯尔特人输给尼克斯队并以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外,另外三支此前同样以2∶3落后的球队火箭、快船和老鹰昨天也均未能摆脱惨遭淘汰的命运。

  在昨天的一篇分析文章中,我们曾经指出,火箭队要想赢得第六战的胜利就必须做到“锁死”雷霆队当家球星杜兰特这一点,事实上,火箭众将在上半场做得相当不错,以攻击力能力超群著称的杜兰特整个上半场只得到了9分。然而,下半场比赛中,雷霆队在替补后卫杰克逊的带动下打出了一波16∶3的进攻高潮,更可怕的是,杜兰特也在这波高潮中找回了手感和状态,第四节一开始,他更是率队连得7分并就此奠定了胜局。整场比赛,杜兰特拿下了2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火箭还是输在了他的手上。

  快船的“取胜之匙”是“不能过分依赖保罗”,结果,他们也没能做到。此役,在快船内线球员依旧低迷的情况下,保罗一人独揽28分并送出8次助攻,无奈快船除巴恩斯外缺少其他稳定得分点。最后时刻,保罗还因在无球情况下冲撞小加索尔而被提前驱逐出场,一度以总比分2∶0领先灰熊的快船最终也只能接受2∶4被淘汰出局的命运。步行者队同样以总比分4∶2淘汰了老鹰队,后者一度也在第四节迫近了比分,可关键时刻缺乏凝聚力、缺少超级巨星的老鹰还是得吞下73∶81落败的苦果。

  至此,NBA季后赛第二轮的对阵大比分已经水落石出,西部的雷霆遭遇灰熊、勇士与马刺捉对厮杀,东部的尼克斯和步行者狭路相逢,卫冕冠军热火的对手则将在今天产生,公牛和篮网将在“抢七”大战中拼尽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