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乒联:选搭档就选陈玘 双打奇才有望创纪录

2013年05月05日16: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今天距离世乒赛开幕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近日国际乒联撰文,分析中国队名单,其中重点提到了陈玘,文章认为,在双打比赛中,陈玘可能是所有右手选手心中的完美搭档,选择搭档,就选择陈玘。文章编译如下:

  如果你需要选择一个双打搭档,那么中国的陈玘一定是顺位非常高的一个,尤其是你是右手的话。

  在即将到来的巴黎世乒赛上,这个幸运儿是方博,他在09年世青赛上参加四个项目,全部获得金牌。今年早些时候,他在奥地利巡回赛上也获得冠军。方博的右手进攻威力强大,被看做是马龙第二,一个稳健的反手和正手,他和陈玘的搭档将非常有趣。

  建筑师和杀手

  高军曾说过,一个最好的双打组合是一个建筑师和一个杀手的配对。如果世乒赛上有这样一对组合的话,那就是陈玘和方博,毫无疑问方博就是那个杀手,而陈玘就是那个最优秀的建筑师。如果人才可以被定义的话,陈玘就是那个展露在外边的人才。打乒乓球需要有一双巧手,陈玘就是这样,灵动的发球,精致的回球落点以及火力十足的进攻。

  和马琳的伙伴关系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派出的三人是马琳、王励勤和王皓,陈玘作为替补并没有获得出战的机会,但是毫无疑问,陈玘可以随时顶上跟其中任何一个人配对,特别是他的老搭档马琳,但是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在巴黎,陈玘的搭档不是马琳。

  陈玘和马琳搭档获得了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和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金牌,2009年横滨他和王皓搭档再次获得男双冠军。在巴黎,中国派出的三对选手是马琳/郝帅、王励勤/周雨和陈玘/方博。很明显中国队这次更注重左右手的配置。

  和他有关的纪录

  可以肯定的是,在巴黎,陈玘和方博的组合从一开始就将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如果两人最终登顶,那将是陈玘第三次和不同的搭档登上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如果陈玘能成功,他的成就将是最伟大的。现在和陈玘一样和不同搭档两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的有四人,分别是美国的麦克卢尔(1936年和布莱特纳、1938年和斯基夫)、中国的李振恃(1977年和梁戈亮、1981年和蔡振华)、孔令辉(1997年/1999年和刘国梁、2005年和王皓)和王皓(2005年和孔令辉、2009年和陈玘)。

  单打无冠的神秘

  双打是一门艺术,陈玘是大师,但是在搭档领域,陈玘显得有些神秘,他没有一个重大比赛的单打冠军,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让球迷投票谁可以去伦敦的话,那么陈玘、王皓和马龙是首选,但是张继科在伦敦奥运的前两年异军突起,而陈玘在和队友的遭遇中往往处于下风。

  在巴黎,陈玘将冲击他的第七个世界冠军,他的前六个世界冠军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双冠军、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双冠军、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男团冠军、2008年广州世乒赛男团冠军、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替补)。

  2013年世乒赛,巴黎和历史在等待!(搜狐体育 思航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