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贵州人和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式前场+业余式后防 阿尔滨虎头蛇尾何时了?

2013年05月05日2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浩然

  搜狐体育讯,今天晚间,中超联赛第八轮又赛一场,最终坐镇主场的贵州人和队在上半时连入两球,成功地以2:1逆转作客的大连阿尔滨队。

  比赛开始前,本场比赛就吸引了大量的目光,这不仅是因为双方在上赛季的出色排名,也与两队拥有众多的国脚级世界级球员有关。主队有曲波、于海、孙继海这样的国脚级球员,也有张成林这样的希望之星;客队阵容更豪华,于大宝、陈涛、于汉超,外加凯塔和罗申巴克这两位前巴萨中场,以及法国国脚级高中锋瓦罗。

  按理说,依照两队阵容来看,本场比赛应该颇具看头,应该是一场对攻大战,无耐在阿尔滨开场后意外地一球领先后,阿尔滨基本上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比赛更像是一场攻防演练。那阿尔滨这样豪华的阵容,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

  前文介绍了双方的豪华阵容,阿尔滨方面,中前场阵容十分豪华,连陈涛这样的国内顶尖级中场在阿尔滨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但中后场球员的配置显然要逊色不少。攻强守弱一直是阿尔滨的诟病,上赛季之所以阿尔滨能够取得靠前的名次,除了有强大的攻击力之外,后防线至少还有穆伦和李阿迪这样的强力外援。但本赛季阿尔滨在收购了实德部分球员后,便认为自己的后防水平足够应付本赛季,随后就将穆伦和李阿迪二人租借离队,意在倚仗全华班的后防线征战本赛季。但事实证明,阿尔滨本赛季的后防线漏洞百出,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当然,笔者并无贬低阿尔滨后防线球员实力之意,只是目前的后防线实在太年轻,需要有核心来带动整个后防线的成长。

  赵老板对重振大连足球的信心和努力的确让人称赞,但不能无视足球的规律。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投入巨大,吸引了伊布、帕斯托雷等世界级攻击组合,但同时也不忘花费巨资引进席尔瓦来巩固后防实力。大巴黎都不敢忽视后防的重要性,阿尔滨又为何坚持头重脚轻呢?哪怕是留住原实德队长张耀坤,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场一开始,由于不满同伴的无为,阿尔滨头号球星凯塔发出强烈怒吼,以示不满。这需要阿尔滨教练组和高层的注意,毕竟如果队中的精神领袖对球队不满,对整个球队的备战是一种消极。

  有消息称,李阿迪在租借期满后将被买断,而穆伦则将在中超第二次转会中重返大连。若此消息为真,阿尔滨后防线无疑将得到一定提升。但笔者认为,既然赵老板已经花费巨资为球队打造了超豪华中前场,那还不如再硬着头皮买下一位顶级后卫统领后防。否则,即使穆伦有实力,毕竟他比队中本土球员还要年轻,经验也未必比本土后卫丰富,到头来,赵老板的几个亿打了水漂。(搜狐体育:陈浩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