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亮了埃神神了! 恒大巨星攻击群考验在亚冠

2013年05月05日2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北京时间5月5日20点整,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争夺,结果曾经的两年前超霸杯对手却呈现了一场一边倒的攻防演练,拱手让出中场的天津泰达苦苦的支撑着自己的防线,不过还是被孔卡、埃尔克森、郜林三次洞穿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老练的里皮在看穿这是一场对于胜利毫无威胁的比赛后,在第68分钟时分别将孔卡和埃神替下, 而此役过后广州恒大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追平了山东鲁能,与鲁能并列积分榜首位。

  赛前还扬言有机会击败恒大的吉马良斯因家事返回巴西无法带队出战,而助教刘学宇却似乎在用排兵布阵彰显着吉马的豪言仅是烟雾弹而已。此役抱着少输当赢心态而来的天津泰达排出了5后卫阵形,曹阳从边路加入了中后卫的位置,前场安置瓦伦西亚和约万西奇试图偷袭。上半时恒大面对泰达的铁桶阵以及消极态度则选择了以我为主的打法,因为他们拥有个人能力超群的攻击组合,被抑制了边路的恒大在上半时第17分钟就打破了泰达的铁桶阵,反抢后的孔卡一路带球面对失去后腰的泰达防线直接选择了左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这一进球也再次印证了泰达后腰埃里克的机动性和攻防转换速度影响了全队的防守,而对于超一流球员,泰达没有选择贴身防守遭到了理所应当的惩罚。

  面对着防守策略选择为站位区域防守的天津泰达,恒大的攻击群显示了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和足球意识,他们的直塞球一次次考验着泰达的防线,若不是边裁对于越位的谨慎判罚,泰达早在上半时就已早早缴械。精明的里皮看到荣昊和张琳芃的边路套上被抑制后,坚决了自己的中路打法,而泰达中场不过也仅有埃里克一名实质性的防守型球员而已,王新欣与李本舰的防守在埃神、孔卡、穆里奇面前也只能算是摆设罢了。所以泰达在禁区前沿10米区域内常常形成真空。第58分钟,中路再次挖心的天津泰达面对穆里奇的防守只能节节后退,埃神恰到好处的反越位盘过杨启鹏的进球为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这同时也是他近7场联赛的第13球!

  两球落后的天津泰达按照常理的增加了前场兵力,对于进攻的加强让他们的后防更为空虚,第64分钟,恒大前场形成3打2,埃神在中路分球给右路空档处的郜林,后者轻松的连续扣过后卫和门将推空门得分。第100次出战的郜林以进球彰示了自己的进步。当然,身旁有如此多优秀的队友,对手往往不会给予他更大的防守压力,这才有他在恒大的稳定的进球数,相比在国家队中被对后卫死死贴住的郜林,恒大的郜林显然更自信些。里皮保留性的换下埃神似乎让球迷有些失望,这显然阻碍了这名射手打破联赛进球纪录的步伐,但里皮心中自然明白,亚冠赛场才是恒大恐怖攻击群的真正战场。(搜狐体育 纳瓦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