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俱杯-恒大女排3-1哈萨克 六连胜夺冠进世俱赛

2013年05月05日2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5日,2013年第14届女排亚俱杯在越南多乐落下帷幕,由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决赛激战四局以3-1(25-18、25-17、23-25、25-16)击败哈萨克斯坦Zhetyssu俱乐部,凭借六战全胜的佳绩强势夺魁,这是该队继上海有线(2000、2001年)、天津普利司通(2005、2006、2008、2012年)之后赢得的第7个亚俱杯金牌,并且顺利晋级于10月8日-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女排世俱赛。

  【最终排名】【单项奖】【完全赛果】【历届前三

  此前,广东恒大女排在B组依次是以3-0横扫伊朗Giti Pasand、3-0大胜日本PFU蓝猫、3-0零封朝鲜4.25体育俱乐部,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以3-0轻取泰国Idea Khonkaen,半决赛以3-0再胜朝鲜4.25体育俱乐部晋级决赛。

  反观哈萨克斯坦Zhetyssu俱乐部则是在A组相继是以3-1力克中华台北电力公司、3-2逆转越南Lienviet Postbank、3-0零封泰国Idea Khonkaen,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以3-0速胜伊朗Giti Pasand,半决赛以3-2险胜日本PFU蓝猫赢得决赛资格的。

  冠军争夺战,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派遣主攻12号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和9号周媛、副攻18号徐云丽和15号王婷、接应1号斯科沃隆斯卡(波兰)、二传4号赵云(队长)、自由人7号张娴首发御敌。

  哈萨克斯坦Zhetyssu俱乐部启用主攻2号派尤洛娃(Pyurova)和9号申博格尔(Shenberger)、副攻5号纳塞德金娜(Nassedkina)和16号阿纳尔巴耶娃(Anarbayeva)、接应3号博格达什金娜(Bogdashkina)、二传8号伊希姆特塞娃(Ishimtseva)、自由人10号斯托罗任科(Storozhenko)携手亮相,高龄国手15号帕夫洛娃(Pavlova)因伤并未登场。

  第一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探头和王婷拦网以4-3领先开局,哈萨克斯坦派尤洛娃后攻命中,利用科斯塔格兰德垫飞一传反超到10-7。在科斯塔格兰德暴扣和周媛发球追平到10-10后,恒大王婷短平快、赵云发球、斯科沃隆斯卡暴扣领先暂停到16-12。在哈萨克斯坦纳塞德金娜短平快和博格达什金娜打手出界追回三分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发球迫使对手垫飞,周媛和王婷拦网改写到20-15,并且通过周媛打手出界、科斯塔格兰德网前探头球以25-18先胜。

  第二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轻吊和强攻、斯科沃隆斯卡暴扣,在开局比分拉开到6-1时迫使哈萨克斯坦主动暂停。又是王婷拦网、赵云发球、科斯塔格兰德巧打改写到9-2后,恒大王婷拦网、徐云丽近体快稳步提升到12-5。在周媛后攻被拦缩小到10-14时由郎平主动暂停,恒大科斯塔格兰德随即打手出界连追两分。在哈萨克斯坦派尤洛娃出界和下网落后到13-19时再度暂停,恒大周媛平拉开和重扣小斜线、徐云丽跑动背快和远距离背飞以25-17再胜。

  第三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被拦以1-3暂时落后,不过探头球将功补过追平到3-3。在赵云连击失误、斯科沃隆斯卡后撤漏球以5-8落后时,恒大周媛平拉开和赵云发球追平到9-9和11-11。在徐云丽背快和科斯塔格兰德拦网反超到14-12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和赵云发球出界以15-16让出主动权。又是周媛失误和裁判争议球落后到16-19和17-21,恒大周媛平拉开、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徐云丽近体快追平到22-22,可惜周媛发球出界以23-25而首度丢局。

  第四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巧打和强攻从1-3追平到3-3和5-5,随即斯科沃隆斯卡重扣、徐云丽短平快和周媛平拉开反超到8-6。在徐云丽背快和科斯塔格兰德打长线改写到12-9后,恒大周媛小斜线打手出界和对手派尤洛娃四次击球扩大分差到16-10。暂停结束后,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失误连丢3分,而哈萨克斯坦派尤洛娃发球送礼改写到18-13。在徐云丽背快、楚金玲拦网和陈亚青发球提升到21-14后,恒大楚金玲暴扣、周媛打手出界、徐云丽发球命中,最终锁定到25-16顺利夺冠。(搜狐体育 胡延宇)

历届亚洲女子排球俱乐部杯赛成绩盘点
时间
地点
冠军
亚军
季军
备注
1999年第1届
泰国乌汶
韩国
泰国
上海有线
哈萨克斯坦(第四)
2000年第2届
中国绍兴
上海有线
日本
浙江南都
韩国(第四)
2001年第3届
越南胡志明
上海有线
日本
泰国
哈萨克斯坦(第四)
2002年第4届
泰国曼谷
日本
泰国
哈萨克斯坦
上海有线(第四)
2004年第5届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哈萨克斯坦
八一益阳
中华台北
泰国(第五)
2005年第6届
越南宁平
天津普利司通
中华台北
韩国
哈萨克斯坦(第四)
2006年第7届
菲律宾马尼拉
天津普利司通
中华台北
泰国
哈萨克斯坦(第五)
2007年第8届
越南永福
哈萨克斯坦
泰国
日本
大连环宇(第六)
2008年第9届
越南永福
天津普利司通
泰国
日本
朝鲜(第四)
2009年第10届
泰国佛统
泰国
天津普利司通
日本
哈萨克斯坦(第四)
2010年第11届
印度尼西亚格雷西克
泰国
哈萨克斯坦
日本
天津普利司通(第四)
2011年第12届
越南永福
泰国
天津普利司通
哈萨克斯坦
越南(第四)
2012年第13届
泰国呵叻府
天津普利司通
日本
泰国
哈萨克斯坦(第四)
2013年第14届
越南多乐
广东恒大
哈萨克斯坦
日本
朝鲜(第四)
中国女排俱乐部总计收获7金、3银、2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