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恒大有中国最优秀球员 理解领先后的懈怠

2013年05月05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中超继续上演第8轮的争夺,在广州赛区,广州恒大队凭借孔卡、埃尔克森和郜林的进球,3-0完胜副班长天津泰达队。赛后,主教练里皮盛赞了队员们的表现,“我非常清楚我拥有中国最优秀的球员”。

  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里皮说:“我想说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最后的比分也让我们感到满意,上半场我们取得1-0领先之后本来还有机会能继续扩大比分,但是我们在门前表现得不够坚决,也错失了一些扩大比分的机会,还好下半场我们用更优异的表现结束了这场比赛,最后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天津这边,他们的前锋个人能力很强,个人速度也很快,对我们也造成了一些威胁。最后的结果让我非常满意。”

  有记者对恒大队员在3比0领先之后处理球有些随意提出质疑,对此里皮说:“考虑到这些球员总是3天打一场比赛,而在主场的比赛往往都能取得3、4个进球,以这样方式取得精彩的胜利。假如我的球队3-0之后还跟对手拼命,我觉得这才是有些不可思议了,所以您说的这种现象是可以理解的。”

  此役恒大队的3个进球都是通过中路打进的,这在中超讲究边路进攻的潮流中显得独树一帜,与此同时这是否也说明泰达在中路防守方面问题很多?对此里皮并不认同,“我们三个进球都是通过中路渗透打进的,说明我手中这批队员非常优秀,因为想要通过中路破门,之前必须要做很多很多的无球跑动,这也是我在平时训练中一直强调的。我觉得这3个进球并不会使对方的中路防守相形见绌,而是更凸显了我手下球员的优秀。”

  赛前还有人认为恒大两线作战会在体能上存在劣势,结果比赛的过程似乎正好相反,当被问到两队在奔跑能力上的区别时,里皮又“借机”夸赞了自己的队员一番,“我认为两队的区别并不体现在场上跑动距离上,而是更多地体现在两边球员的质量和脚下技术这方面。当我们的球员身体状态良好的时候,我非常清楚我拥有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无论在与哪个对手的比赛中,我的球员都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平,都显得更胜一筹。从4月20日开始到6月1日,我们这段时间要踢10几场比赛,如果各方面都没准备好,踢这些比赛会非常困难,从目前这场比赛来看,我的球员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广州恒大俱乐部为郜林举办了效力广州100场纪念活动,而这场比赛中郜林又打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球,队与郜林的表现,里皮点评说:“之前郜林的表现可能缺乏一些持续性,现在在比赛中可以看到他在攻守两端都参与更多,在整场比赛中都更能凸显自己的作用,而不是踢一阵就消失一阵。”除了郜林之外,恒大阵中依旧耀眼的还有埃尔克森,本赛季7场比赛打进13球,而且场场都有进球,“埃神”名不虚传,“埃尔克森是和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同一个水平上,非常优秀的外援,对于手下能有这样的外援,我觉得对于主教练来说,在平时工作和临场指挥都会变得更容易。”里皮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

  在埃尔克森的光芒之下,下半时被换上场的巴里奥斯反而显得黯淡了许多,他甚至没能打进一个直面门将的单刀球,对于巴里奥斯是否仍存在问题的提问,里皮说:“考虑到场上外援的数量限制,因为只有3个非亚洲外援可以上场,而巴里奥斯在亚冠已经报名了,而埃尔克森是没法踢亚冠的,他现在状态这么好,所以在中超赛场上埃尔克森总是首发出场,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相信巴里奥斯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遇到任何困难,现在他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员。”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