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复仇亚泰重返三甲 格隆造点未能主罚闹情绪

2013年05月06日03:4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安百隆)二十四节气的“立夏”意味着夏天的开始,而随着这个节气的到来,国安队的状态也火热起来。昨晚,中超第8轮,北京国安在主场2比0轻取长春亚泰,结束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同时跃居积分榜第三位。

  7个月前,国安主场0比4被长春横扫,让球队颜面扫地。“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看了去年丢的4个球,看完这个还需要动员吗?”斯塔诺说,不用他再多废话,队员们早早做好了准备。

  本轮赛前,对手长春亚泰状态低迷,联赛前7轮一场未胜,仅以3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不过面对宿敌,国安队不敢大意,除周挺因停赛不能上场外,上轮亚冠主力悉数登场。比赛伊始,国安队便与对方打起对攻,可惜几次射门均稍稍偏出。就在主帅斯塔诺对场上局面焦急之时,卡努特站了出来,第20分钟,张稀哲巧传卡努特,后者接球轻松推射入网,进球后的卡努特显得非常淡定,国安队1比0领先。

  落后的亚泰队随即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以求扳平比分。然而被换下的外援卡洛斯却显得非常不满,甚至与主教练李树斌发生激烈的口角,前者为此直接走回了球队更衣室。焦急的心态使本就落后的亚泰队员再次犯错,第65分钟,徐云龙后场长传,格隆禁区内停球转身时被王万鹏放倒,主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并将王万鹏红牌罚下。张稀哲操刀一蹴而就。最终,凭借卡努特和张稀哲的两粒进球,国安队2比0战胜对手。

  功臣

  卡努特为国安首开纪录

  昨晚,卡努特再次为京城球迷献上精彩的足球“华尔兹”,马里人首开纪录,为国安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亚冠比赛结束后,我的体能不太好,但是我会尽力争取上场比赛。毕竟年轻队员都很仰慕我。”卡努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果不其然,这位前非洲足球先生践行了他的诺言,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他与张稀哲、朴成共同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卡努特多次为二位小将送出精妙传球,可惜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小将张稀哲“回报”了老将卡努特,前者禁区右侧精妙挑传,后者接球后冷静推射,皮球划过对方守门员十指滚入球门。这是马里人在本赛季中超的第3粒进球。

  进球后的卡努特表现更加精彩,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这位35岁的老将在对方三人的逼抢下做出了令人叫绝的“马赛回旋”,轻松将对手甩在了身后。“卡努特是我们队的攻击核心,他表现很稳定很精彩。”中场悍将马季奇对卡努特赞赏有佳。

  尴尬

  格隆造点未能主罚闹情绪

   昨晚,格隆自己创造了点球,却未能获得主罚机会。“炸药哥”还因此差点儿爆了。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格隆在禁区内被王万鹏放倒,裁判将后者红牌罚下并判罚点球。按照惯例,国安的点球一般由卡努特主罚。如果卡努特不在场,点球由张稀哲来主罚。

  然而,格隆直接站到禁区内,准备亲自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有队友走上前,一顿劝说,将格隆拉出禁区,之后张稀哲站在皮球前,将比分扩大为2比0。格隆对此非常不乐意,他也非常希望能够亲自将点球罚进,为国安建功。不过在队友们的劝阻下,格隆也最终服从了安排。此后当格隆被换下场时,他也高举双手向观众示意,没有了点球时的不愉快。

  赛后斯塔诺就表示了对厄瓜多尔人罚点球的担忧:“我们全队谁踢点球都可以踢,但只有格隆他不行,因为他训练的时候罚点球就一直不太好。”

  帅论

  斯塔诺:踢得不好但赢了

  对于一个多月未能在中超赢球的国安,2比0战胜长春亚泰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缓解压力的同时也为5月的魔鬼赛程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主帅斯塔诺表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在亚冠出线之后,身体与心理都比较疲劳的情况下,拿下来了。虽然我们的取胜不是很有说服力,我们踢得不是很好,但我们还是赢了。”

  虽然本场比赛获胜,但是国安队仍然暴露出体能上的劣势,攻防两端均出现了失去控制的情况,对此,斯塔诺有些无奈:“我们的确控制得不好,进入状态太慢,反而让对手控制了节奏,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总是很难打出我希望的高节奏比赛。”

  斯塔诺一向奉行为球迷上演精彩比赛的宗旨,不过与亚泰的最后20分钟,国安放弃了进攻,对此塞尔维亚人称是务实之举:“中场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要控制节奏,我们想节省体能,所以要把节奏放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