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顶住冠军级防守大考 康利致命两失误葬胜局

2013年05月06日0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雷霆1-0灰熊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2013年5月6日,雷霆队主场迎战灰熊队,结果雷霆以93-91险胜灰熊。黑白二熊几乎左右了比赛,可惜康利最后时刻的两次失误葬送了灰熊的胜局,杜兰特末节准绝杀帮助雷霆逆袭了灰熊。

  两队之间的优势显然都没有什么可隐藏的,雷霆的杜兰特发挥好坏直接影响雷霆的战绩,而灰熊队在上一轮依靠黑白二熊的内线优势完全击溃了快船。快船和雷霆都属于那种机动性特别强的球队,而灰熊队则是属于那种钝刀砍肉的防守球队。双方谁能让对方落入自己的节奏也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果然,更习惯绞磨对手的灰熊队开场就让对方落入了自己的节奏,他们在防守端更有侵略性,让雷霆前8次出手全部落空,自己在客场先发制人,从内线兰多夫开始发挥内外结合7-0打停了雷霆。“抢”,这是客场作战的灰熊做出的第一个变化,相比此前第一轮前两场陷入被快船率先发难,灰熊明显在进攻端提速了。不过从比分说,开场6分钟双方7-6的比分,明显是雷霆队在被灰熊牵着鼻子走。14-16第一节看似雷霆落后不多,但实际上伊巴卡和帕金斯两个人9投0中,在信心上对雷霆队的伤害非常大,雷霆的双塔在面对黑白二熊的时候完全被压制。

  不过雷霆半场重新切换到自己的比赛节奏,而他们切换的关键人物其实是马丁。马丁半场15分实际上是为雷霆队撕破灰熊密集防守做了一个表率。不停地跑位、切入和挡拆,是对灰熊队防守最好的杀伤。雷霆队随后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偷了灰熊好几个球。当然雷霆的罚球稳定性几乎是“令人发指”的,半场12罚全中相比灰熊队的11罚7中,高下立判。而整个替补的对比由于马丁的发挥也让雷霆受益匪浅,19-17雷霆还小胜了一点。不过真正给雷霆带来隐患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内线。小加和兰多夫的半场20分看似不多,可帕金斯和伊巴卡半场12投1中就实在摆不上台面了。内线如果一直打不开局面,那么灰熊队势必会将防守重点转移到外线去压迫雷霆。

  第三节开始之后,灰熊队的防守更加严密,他们加强了对无球人的防守。而雷霆队这边的内线依然没有起色。黑白二熊作为灰熊队攻防核心,绝对压制了帕金斯和伊巴卡的各自为战。而上半场的隐患在第三节果然应验,灰熊防守的扩大化让他们一度领先了雷霆队10分。三节过后,雷霆队竟然只拿到了64分,要知道此前他们对阵火箭的系列赛场均105.8分和常规赛几乎没变化,然而在面对灰熊这种立体式的防守时,雷霆慌了!阿伦在外线建立第一层,普林斯在中线附近补防,小加内线终极抵挡,三个人构架成了灰熊防守体系核心。不说说白了,少了威少这把尖刀,雷霆队确实在撕破牛皮糖防守的办法上有些黔驴技穷。

  杜兰特,雷霆依然还是要靠杜兰特。马丁的爆发实际上完全是灰熊计划之外,灰熊将杜兰特命中率压制在5成以下,让帕金斯和伊巴卡变成了拳靶子任意肆虐,应该说灰熊队从内到外在防守上做到了极致。可惜灰熊功亏一篑,康利最后时刻一次进攻选择失误和一次接球失误直接葬送了灰熊到手的胜利。不过从整体上看,灰熊队还是输在了杜兰特的身上,也输在了罚球上(灰熊24罚14中,雷霆25罚22中)。但是从长远来看,如果雷霆队无法解决灰熊防守和内线优势,那么他们会陷入巨大困境当中。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