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内特昔日队友加盟陕西男篮 成NBL最大牌外援

2013年05月06日04: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们刚签下前NBA球星克雷格·史密斯,目前随队在秦皇岛集训。”昨天,陕西信达男篮总经理白帆向记者透露,曾在NBA森林狼、快船和开拓者效力的大前锋克雷格·史密斯加盟陕西信达男篮,将征战本月底开战的NBL联赛。

  加内特队友补强信达内线实力

  克雷格·史密斯,生于1983年11月,身高2米01,体重120公斤,正值当打之年。2006年NBA选秀中,史密斯在第2轮第36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2006-2007新秀赛季,史密斯场均7.4分,5.1个篮板,这个赛季的最后五场,史密斯赢得了首发位置,场均出赛34.4分钟,场均得到12.0分10.2板,入选NBA新秀最佳阵容第二队。2007年11月,在森林狼队对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史密斯出场38分钟,拿下生涯最高的36分(22投14中)。随后,这个肌肉男先后在快船和开拓者队效力,在NBA效力了六个赛季,场均得到7.6分和3.9个篮板,2012年,他赴以色列联赛耶路撒冷哈普尔队打球,为该队出战19场比赛,场均贡献13.5分,6.4个篮板。今年三月份,他因与该队主教练发生冲突,离开以色列返回美国。

  “我们队在内线四号位上缺一个强点,史密斯的到来,能大大提高我们的内线。他在NBA期间,曾是加内特的搭档。”白帆向记者透露,俱乐部对克雷格·史密斯近期的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考察,确认他一直在坚持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5月1日来到北京后,克雷格·史密斯顺利通过了体检。在随队训练的几天中,克雷格·史密斯果然名不虚传,强壮的身体,精妙的小勾手,娴熟的篮下背身进攻技术,让信达男篮上下眼前一亮。

  “我知道马布里在中国很有名”

  在白帆的协调下,克雷格·史密斯向本报记者谈了他初次来到信达男篮的感受。他对记者表示:“来中国前,我知道马布里在中国很有名,球迷们都很喜欢他。我与他最初来中国时一样,也是第一次来中国打球,也希望能像马布里那样取得成功,但目前,我的价值应该体现在赛场上。但篮球是团队项目,不是依靠一两个人就能决定一切。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迅速融入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中。我(因此)谢绝了俱乐部为我安排在酒店的住宿,而是与队友们一起住在运动员公寓中,同吃同住。”

  目前,参加NBL联赛的各支队伍正在秦皇岛参加体测,克雷格·史密斯也随队前往。他说,他不需要测试,但他愿意与队友们在一起,保持训练状态,并为他们加油助威。“他是大牌球员,最初我们有点担心,他有些怪脾气,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和交流,克雷格·史密斯是一名职业素养很高的球员。俱乐部很看好他。”信达俱乐部没有透露引进这名超级外援的具体身价,但承认克雷格·史密斯算是NBL身价最高,名气也最大的NBA球星。

  本月17日起,信达男篮将在大本营渭南市举办一场国际四强篮球争霸赛,除了东道主信达男篮外,还有来自美国、塞尔维亚和国内一支职业队参赛,届时,陕西球迷将首次亲睹克雷格·史密斯在中国的首秀。此外,还有来自NBA美女拉拉队现场助阵。

  本报记者 梁军

  体测动员会上既代表球员又代表教练宣誓

  大叔陈照升再成“传奇”

  NBL新赛季的体测昨天在秦皇岛举行。在体测的动员大会上,陕西信达男篮主教练、“大叔级”的陈照升再次出了一次名。他一个人代表所有的球队的教练和球员在动员大会上宣誓并讲话。在NBL,乃至CBA此前的体测动员大会上,一个人代表教练和球员讲话还是头一遭。

  从上世纪90年代职业联赛之初,陈照升就一直没有离开赛场打球。如今做了球队教练,还兼着运动员的身份,这份对篮球事业的热爱和专注,无人可替代,在体测动员大会前,中国篮协领导决定让陈照升作为运动员代表讲话。“前几天,篮协领导过来找我们,说体测动员大会,升哥最有说服力,40多岁了,还坚持训练,参加体测,年轻人更应该投入了。再加上,他又是教练身份,就让他一肩挑了。”信达男篮总经理白帆昨天对记者说,陈照升来到球队后,以身作则,既负责训练又亲自上阵。

  问题是,既要付出精力还要付出体力,老陈怎么吃得消。据说,陈照升毕竟打了16个赛季的CBA,早已摸索出一套保持状态的训练秘笈。其实,所谓秘笈最根本的就是陈照升热爱篮球,“我喜欢篮球,一到场上,一听到喊叫声,我就来劲。”看来,外界送他CBA“活化石”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本报记者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