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心怀温暖直面残酷 致NBA老兵逝去的青春

2013年05月06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向老兵致敬!

  青春,是一列永不会回头的火车,带走你我的梦想,呼啸而过,渐行渐远。

  当23岁的哈登、24岁的帕森斯和林书豪等人,还在慷慨陈词“青春无敌”、“年轻没有失败”的同时,35岁的皮尔斯、即将年满37岁的加内特,甚至是38岁的纳什,却在不经意间发现,属于他们的青春,已经悄然逝去,且无法重生。

  时间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利刃,肆无忌惮的肢解了老兵们曾经无畏和光荣的理想。40岁的格兰特-希尔,目光迟缓的面对着青春逼人的后辈们喃喃自语:梦想的小船,孤独而倔强的漂泊了多年,还没来得及抵达成功的彼岸,便被岁月的浪花,无情的折断了风帆。

  希尔的身后,还有奥多姆、科比、比卢普斯、安德烈-米勒、贾米森、阿泰斯特、特里、斯塔克豪斯等一连串的老兵。这些人中,有不少早就功成名就,怀揣总冠军戒指的他们完全可以选择见好就收,解甲归田享天伦之乐,但对胜利和荣耀的无限追求,使他们最终选择了为理想继续坚守,直至如今的遍体鳞伤。

  季后赛的舞台,从来都是成王败寇的喋血沙场,没有怜悯,没有同情,要么轰轰烈烈的杀出重围,要么无声无息的悲怆倒下。球迷们是健忘的,他们的目光永远都只追随胜利者。

  有人说,老兵不死,只会重生——这是全世界最滑稽最搞笑最无耻的一个谎言,青春只是一场注定要落寞散席的狂欢,哪有什么重生之说?

  既然韶华已去,就不要企图重回年轻时代;既然已被后来者无情的挑落马下,就不要去尝试挣扎爬起。理想固然很美好,但现实总是更残酷。属于你的时代,你或许曾惬意的享受和把握过,抑或是很努力的去尝试征服但没能如愿过,无论如何,如今已到了和你说再见的时刻。乐意或不乐意,你都该勇敢的去面对它。

  青春,是用来怀念的。所以,科比、纳什和希尔、皮尔斯们,最明智的做法是,淡然收藏起那些五彩斑斓、曾令他们欢喜让他们痛的青春故事,不要回头,决绝的迈向理想的黄昏,那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的,青春终将散场,现实的残酷总是会扑面而来,但老将们不妨在心底保留一块温柔的角落,心怀温暖,直面残酷。

  他们没必要唏嘘哀叹,因为他们的那些后辈们,迟早也会经历同样的轨迹和苦痛。格里芬、詹宁斯、林书豪、哈登、劳森、洛佩兹等等,这些英气逼人、壮志满怀的年轻一代,终将也会在与时间的赛跑中败下阵来,在某个被人遗忘的角落孤独的回忆往日的美好年华。甚至,见证与伴随他们成长的球迷们,亦无法逃脱年轮的宿命。

  致他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