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后脚跟!大魔术师造梅西进球 锁西甲助攻王

2013年05月06日0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该怎样形容伊涅斯塔?他得分能力不强,他不具备出众的身体素质,但他却是齐达内之后球感最好的中场大师。伊涅斯塔满身都是假动作,小白总能用最合理的方式处理球,而且他乐于分享球权也擅长为队友带来福音。在巴萨4比2逆转贝蒂斯之战中,伊涅斯塔是红蓝军团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对了,捎带提一句,他还是西甲本赛季的助攻王!

  在遭遇噩梦开局之后,巴萨只用了6分钟就扳平了比分,这要直接感谢伊涅斯塔。在左边路控球的小白,用连续的假动作虚晃骗晕了防守球员。很少用左脚处理球的伊涅斯塔,突然选择用左脚送出传中球。这记传中落点极为理想,皮球来到了小禁区中路的无人区域,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闪电般插上头槌破门。这个助攻,是伊涅斯塔本赛季西甲中第15次助攻,他扩大了自己在助攻榜上的优势。梅西以12次助攻排名第二,而皇马球迷眼中堪比齐达内的厄齐尔,助攻数仅为10次,小白比德国人足足多了一半。

  事实上,如果巴萨射手们表现争气点的话,伊涅斯塔此役的助攻数将远远不止一次。28分钟伊涅斯塔为比利亚送出了精准挑传,可惜葫芦娃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劲射被阿德里安扑出底线。70分钟伊涅斯塔再次送出经典挑传,这次得到机会的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不过智利人的单刀挑射被判断准确的阿德里安拒之门外。如果巴萨7号9号给力的话,巴萨8号今夜将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除了直接助攻之外,伊涅斯塔还靠他鬼魅般的传球和大师级的球场想象力,为巴萨创造了另外两次破门机会,其中一次直接转化为锁定胜局的全队第四球。24分钟伊涅斯塔送出挑传,哈维禁区右侧反越位插上后横敲中路,可惜比利亚面对阿德里安的凌空抽射直接飞上看台。70分钟伊涅斯塔中路接到梅西传球,不停球一脚神奇的后脚跟直传,小白的这次传球就像长了眼睛,直接打穿了贝蒂斯整条防线。反越位成功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横传中路,梅西随即将球踢进空门。论功行赏,小白这次极具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居功至伟。

  同为巴萨中场双核之一,哈维此役的个人表现看似并不出彩。但事实上,哈维同样是巴萨此役获胜的大功臣之一。在搭档布斯克茨无缘首发的情况下,哈维和伊涅斯塔牢牢掌控住了中场。双核曾在第24分钟联袂为比利亚送出了保姆助攻,可惜葫芦娃浪费了绝佳的机会。而阿尔维斯在助攻比利亚进球前,得到了哈维40米开外的精准斜传。正是哈维这次远距离传球,使得巴萨进攻线变得更为立体,也使得贝蒂斯的防线终于出现了漏洞。(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