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首轮综述 挡不住的热火道不尽的逆袭

2013年05月06日09:40
来源:解放军报

  本赛季的NBA季后赛首轮以网队和公牛队的一场精彩“抢七大战”结尾,热火的强势,马刺的稳健,公牛的顽强,雷鸣的蹒跚等等都成为了这轮系列赛的经典,让本赛季季后赛的开幕大戏唱得有声有色,异彩纷呈。

  挡不住的热火

  其实在锁定联盟常规赛冠军席位之前,热火队就已经开始了“轮休”,詹姆斯、韦德、波什、雷·阿伦等主力球员轮番休整,但就是这个残阵,在常规赛末段依然取得了8连胜。让人没想到的是,热火队在季后赛首轮也未尽全力,面对16支季后赛球队中常规赛战绩最差的密尔沃基雄鹿队,热火队每场都赢下对手10分以上,最后一场比赛甚至雪藏了大将韦德,这样的情况下仍取得4∶0的完胜足以说明热火的强大。

  3个“逆袭”

  勇士用了6场灭掉掘金,成就了本轮最大的冷门,双方第二场大战成为本组对决的经典,勇士在那场比赛中凭借4人超20分的表现以131∶117大比分获胜。库里神准的三分球掐住了掘金的死穴,而状态越来越好的新秀哈里森·巴恩斯更成为了勇士队的一大奇兵。

  两个分区的常规赛第四名均被第五名淘汰出局,缺兵少将的公牛队以4∶3艰难淘汰网队,获得了与热火队对阵的机会。灰熊队与快船队的对决一波三折,快船队先是以2∶0领先,但灰熊队回到主场又连扳两城。第五场“天王山之战”灰熊队成功锁死了除保罗和克劳福德之外的所有人,以20分优势大胜,快船历经此败已成强弩之末,曾经打出17连胜的阵容就此告别本赛季。

  火箭没有奇迹

  同样处于0∶3落后的绝境,同样将比分扳为2∶3,同样倒在第六场,年迈的“绿军”凯尔特人与年轻的火箭首轮历程无比相似。0∶3落后最终翻盘的奇迹,没有发生。

  火箭与雷鸣之间的较量本来没有太多悬念,但雷鸣大将韦斯特布鲁克的伤势改变了所有的预期,在缺少一名核心球员的情况下,雷鸣队整体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火箭队趁此机会连续赢下两场。不过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时,火箭队伤了主要轮换得分手德尔菲诺,兵少将寡的火箭在第六场终于没能顶住雷鸣队的三分雨,遗憾败北。

  凯尔特人队历来以顽强著称,第四场在落后对手的情况下硬是把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取胜,但残缺不全的阵容终于倒在了安东尼出神入化的三分球上。尼克斯队6场过关,去年还差点打入总决赛的凯尔特人只得吞下败仗。

  半决赛对阵形势

  东部赛区

  迈阿密热火队对芝加哥公牛队

  纽约尼克斯队对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西部赛区

  俄克拉荷马雷鸣队对孟菲斯灰熊队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对金州勇士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