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足坛现死亡悲剧 裁判遭17岁球员殴打不治身亡

2013年05月06日10:0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里卡多·波尔蒂略
里卡多·波尔蒂略

  见习记者唐浩杰综合报道 又是一场球场悲剧!46岁的里卡多·波尔蒂略终究还是没能逃脱死神的魔爪。北京时间昨天,这位来自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业余足球裁判,在昏迷了七天后不治身亡。波尔蒂略的家人直到现在也想不通,就在一个星期之前,身为一场业余足球比赛裁判的他,竟然会遭到一名17岁的球员袭击后脑,之后便再也没有起来……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4月27日那天,在盐湖城当地举办的名为康乐足球联赛中,身为当值主裁判的波尔蒂略向一名犯规的球员出示了黄牌。正当波尔蒂略低头记录时,这名17岁的球员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狠狠地袭击了他的后脑,以泄心头之愤。

  冲突很快被平息,现场观众也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他(波尔蒂略)一开始还坚持值裁,可没过多久就因为头晕目眩而要求下场休息。”目击者回忆说。然而,当波尔蒂略下场后,他就大口吐血,这时众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波尔蒂略被紧急送往医院,一直昏迷不醒了一个星期,直到昨天停止呼吸。

  因为波尔蒂略已经去世,行凶的这名少年已被警方逮捕,并可能面临起诉。

  “家人早就劝爸爸不要再当裁判了,可他就是不听,他说这是他的爱好。”波尔蒂略的女儿约翰娜伤心欲绝,她似乎怎么也理解不了,是什么吸引她的爸爸,为了一个不起眼的比赛投入这么多的心血:作为裁判,里卡多在这项业余赛事中坚持当了八年裁判;作为经营者,他还找了很多人给这个联赛投资,其中就包括了他的妹夫。

  “请裁判的费用都是我来解决的。”波尔蒂略的妹夫佩德罗·洛佩斯说。除此之外,女儿还透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短短几年时间里,波尔蒂略还在球场上被撞断过肋骨,摔断过小腿……这些痛苦,他都是一个人默默承受,“这一切对他太不公平了”。的确,热爱足球的波尔蒂略竟然倒在了自己最热爱的足球场上。

  延伸阅读

  三名小球员活活打死裁判

  去年12月,荷兰也发生青少年球员攻击裁判致死的案例。3名球员不服判决,联手殴打41岁的助理裁判纽文霍伊岑,甚至用脚踢倒在地上的纽文霍伊岑头部,导致这位边裁送医后不治身亡。施暴球员年龄最大者不过16岁,当晚三人即被警方逮捕。

  其实青少年球员暴力事件,在全世界足坛都有发生:2009年西班牙一场青年队比赛中,当值主裁马努埃尔被不满判罚的阿吉拉队球员殴打两百多下,几乎被打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