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牛人解析哈登进攻模式 全能大胡子已成最强分卫

2013年05月06日1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哈登资料图
哈登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6日,美媒体报道,尽管火箭队本赛季已经画上了句号,但哈登率领年轻的队友们进入季后赛、面对旧主打出的精彩表现还是让人对他们充满赞美和期待。甚至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地理学教授柯克-戈德斯波里也把他的专业知识用在了分析哈登的进攻手段上,他研究了哈登本赛季的进攻模式,盛赞他在三分、突破和罚球上的平衡能力是联盟之冠。

  文章称,在本赛季初,人们对哈登的能力还并不清楚,只知道他可以比肩吉诺比利,却不知道他能否成为帕克甚至邓肯这样的领军人物。但随着一个赛季过去,哈登积累了足够的研究数据。本赛季他场均出手17次(上赛季只有10次),打出了全联盟最独特、最有趣的进攻模式之一。

  哈登的进攻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三分投射和突破篮下,他中投的次数就和刮胡子一样稀少。但无论是接球出手的三分还是自己运球出手的三分,哈登的命中率都在联盟平均水平以上。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8%,其中主要出手区域集中在弧顶和右翼,在这些区域共计出手了351次之多,命中135个。而在左翼,他的效率相对要低得多。

  本赛季只有5名球员的三分进球比哈登更多,但这一点还不足以说明哈登的出色。他出色的三分能力能够为他在场上拉开足够的空间,让他因此能使出其他的致命武器。哈登兼具速度、力量、平衡和“欧洲步”,是全联盟中最擅长突破篮下的球员之一。综合来看,他是NBA中最出色的得分后卫。

哈登进攻模式解析图
哈登进攻模式解析图

  哈登不仅是联盟顶级的突破手,他的突破也是全NBA中最高效的得分武器之一。以二月为例,在他突破到篮下时,火箭队平均每回合能得到惊人的1.51分。这种高效通常是靠他的四种能力累加的结果:第一,他能从外线自己突破;第二,不失误;第三,在对方大个子面前投篮得分;第四,造犯规。

  需要注意的是,造犯规这一点在哈登的投篮点图片上是无法体现的。他的进攻方式不仅造成他有大量近距离攻击篮筐的机会,也同样造成了大量的罚球。事实上,哈登本赛季罚球数是联盟之冠,是NBA中唯一一个场均罚球超过10次的球员,而他的命中率是85%,这意味着哈登每场在罚球线上就能得到8分多。此外,哈登还只有23岁,他的三分能力、突破能力和罚球能力的结合在未来至少五年内只会让对手更加头疼。

  (搜狐体育:舒歌)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