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伦多马拉松声援波士顿 开赛前集体默哀一分钟

2013年05月06日10: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丹
原标题 [(田径)多伦多马拉松赛声援波士顿马拉松]

    新华社多伦多5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5日举行第35届马拉松赛,万余名选手参赛。不久前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没有给这项比赛蒙上阴影,相反,众多选手和观众借此机会表达了对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支持和声援。

    当天,多伦多天空湛蓝,阳光灿烂。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余名选手涌上秩序井然的市中心街头,奔跑在风景如画的安大略湖畔。大约6万名观众聚集在沿途和终点线附近,为他们的家人、朋友以及素不相识的其他参赛者加油呐喊。

    多伦多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以及接力4个项目,是多伦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赛事。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事件后,多伦多马拉松赛组织者与警方重新审核了安保计划,以确保比赛安全进行。

    在比赛开始之前,选手们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那场恐怖袭击的遇难者。许多选手身着一款印有“波士顿:我们与你一起跑”字样的蓝色T恤,以示对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支持。组织者在赛前售卖这款特别设计的T恤,所得收入将捐赠给波士顿儿童医院。

    多伦多马拉松赛负责人杰·格拉斯曼表示,有些选手本没有参赛的打算和准备,但在发生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他们临时改变想法报名参赛,以声援波士顿。许多观众也是抱着这种想法前来,所以今年的选手和观众都多于往年。

    由于多伦多马拉松赛是波士顿马拉松的一项资格赛,选手雪莉·斯蒂尔表示,她现在更加想要在多伦多赛上跑出好成绩,希望取得资格参加明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

    艾伦·梅休曾是一名马拉松选手,跑过三次波士顿赛,但已有10年没有参加多伦多马拉松。他说,选手之间本来就有一种特殊的联系,相互支持。这次爆炸案让大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此他决定来观看比赛,为所有的马拉松选手加油。

    在竞赛方面,加拿大选手特里·格尔和米兰妮·桑索西分别以2小时37分29秒和2小时58分21秒9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