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项目 > 2013全运会篮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男篮全运首次热身强阵亮相 郭艾伦巴特尔缺阵

2013年05月06日11:3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晚,在沈阳市铁西体育场进行的全运篮球测试赛将迎来重头戏,由辽宁男篮迎战来访的美国明星队。

  对于辽宁男篮而言,这是在结束了上赛季CBA联赛之后,第一次公开亮相,同时也是球队为今年全运会而集结之后,第一场热身赛事。球队助理教练接君表示,“这是联赛后到目前为止,球队人员最齐的一次,也是我们备战全运的第一战,所以对我们整个球队的磨合非常重要。”

  为了在这次测试赛达到更好的练兵效果,辽宁男篮几乎召回全部阵容,除了尚未到队的巴特尔,和正在参加国奥队集训的郭艾伦之外,球迷们可以看到一个阵容空前完整的辽宁男篮出现在今晚的铁西体育馆内。

  由于比赛是一场热身性质的测试赛,因此接君表示,“比赛我们当然希望能赢,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一些东西打出来,把检验训练成果放在第一位”。接君同时指出,因为球队内张庆鹏、吉喆、路遥、刘书楠等人都是联赛结束后才陆续归队,再加复出的刘相韬,这些球员和去年打联赛的球员在一起合练的时间还比较短,“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让他们更快的找到默契。”

  在结束了今晚的比赛之后,辽宁男篮和美国明星队还将在明日转战阜新,在“篮球城”再度上演一次对决,同时也将作为阜新赛区的首场全运篮球测试赛。

  揭秘

  美国明星队里究竟都有啥明星?

  作为辽宁男篮备战全运的第一场热身赛,同时又有诸多明星级球员的亮相,自然吸引住了辽沈球迷们的目光。不过对于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对手——美国明星队来说,却仿佛始终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让人不知道究竟都是一些什么“明星”?

  如果单单从这支美国明星队提供的一份出场人员名单来看,大多数只关注NBA和CBA的球迷必定会感觉眼前只是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而已。的确,这些所谓的美国“明星”并不是在NBA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大腕,但他们也绝非默默无名的泛泛之辈。

  辽宁男篮助理教练接君介绍称,这支美国明星队可以说已经是辽宁男篮的老对手了,去年他们就曾来和辽宁队进行过一次热身赛,“这支球队里的球员,基本都是打过NBA退下来的,或者参加大学联赛后无法进入NBA的球员,虽然不能和NBA现役球员相比,但他们的水平来到中国绝对是很高的。”

  接君回忆说,去年来到辽宁的这支球队中最为有名气的球员,要属曾效力于NBA多家球队的里奇·戴维斯。而今年,虽然里奇·戴维斯已经不在阵中,但队中依然有不少颇具实力的球员。

  比如莫里斯·莱斯,曾在2008年时被费城76人在选秀中选中,这名身高仅有1.85米的球员,是一名得分能力极强的后卫,早在高中时代,他就成为了费城高中历史上最为优秀的得分王,并打破了NBA传奇巨星张伯伦在那里保留下的得分纪录。

  此外,这支球队中还有上赛季英国篮球超级联赛的得分王迈克尔·欧乔,阿根廷联赛的MVP贾马尔·尼科尔斯,入选去美国大学生第一阵容的克里斯·威尔,以及NCAA连续两年的篮板王阿诺斯克……

  尽管这些球员的名气无法和真正叱咤NBA赛场的球星相比,但是从他们所取得的各种成绩或数据中,就可以看出他们所具备的个人能力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而将这些来自各处球员捏合在一起的,则是在去年刚刚以率领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多西·姆波努,要知道当时尼日利亚在奥运资格预选赛中曾击败过世界排名第四的希腊队,世界排名第五的立陶宛队,及美洲劲旅多米尼加队。

  对话欧乔

  英超得分王将有“神秘表演”

  截至昨日,参加本次全运测试赛的美国明星队已经陆续全部抵达沈阳,在今晚的比赛之前,他们将只进行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

  昨日下午,当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来到美国明星队所下榻的酒店时,大部分球员都留在了自己的房间内调整时差,不过也有个别球员精力充沛,来到了酒店大堂的咖啡吧内享受下午茶时光。

  特地从英格兰赶来的迈克尔·欧乔就是其中一员,出生于1989年的欧乔在大学时代曾随利哈伊大学征战NCAA,在大学毕业后虽然未能进入NBA联盟,却远赴英伦,在英国篮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上,找到了证明自己的舞台。

  在刚刚结束的2012-2013赛季英超联赛中,欧乔以场均22.8分荣膺得分王头衔,他在比赛中的命中率达到了55%,尤其是3分球命中率竟然保持在恐怖的47.3%。从这样的数据中,不难看出这名球员的特点倒是和上赛季辽宁外援约什颇有几分相似。

  昨日上午刚刚抵达沈阳的欧乔,显然还处于刚刚来到中国的兴奋当中,脸上丝毫看不到刚刚经过长途飞行的疲倦,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非常愉快的接受了采访。

  记者:欢迎来到沈阳,对这里感觉怎么样?

  欧乔:我今天才刚刚到,说实话还没来得及好好逛逛这城市,不过从坐车来酒店的路上来看,我觉得这城市肯定非常美丽,如果有时间一定要逛一逛。

  记者:沈阳的天气这两天刚刚转热,觉得适应吗?

  欧乔:没问题,我可是刚刚从英格兰飞来的,那边的气温比这里还要高一些,所以我反倒是觉得这边挺凉快的,所以也没举得特别累,相信明天比赛也能有不错的状态。

  记者:听说你上赛季刚刚成为英超的得分王?

  欧乔:啊,是的,这可能和我的位置有关吧,球队需要我作为一个进攻点,而我的状态也保持的不错,所以……得分其实都是应该做的吧。

  记者:对于这一次的对手辽宁队有什么了解吗?

  欧乔:说实话我对他们的了解并不多,只听说是联赛中的一支强队,不过明天的比赛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我想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最重要的就是要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

  记者:能说说你们给球迷都准备了什么吗,听说出了比赛之外还有表演环节?

  欧乔:确实是有的,一些队友会做扣篮表演,我也在打算表演一些什么,不过现在还是不说了,就当做一个悬念吧。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