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轻取泰达稳居积分榜首 “首尾之战”无悬念

2013年05月06日11: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面对位列中超积分榜末、主帅离队探病的天津泰达队,广州恒大队没有让任何冷门产生。3比0的比分,足以确保他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位居中超积分榜首。除此之外,埃尔克森晃过门将的进球,也让他的连续进球纪录延续到第7场,以13球遥遥领先联赛射手榜。

  攻势泰达悲壮倒下

  在央视《足球之夜》赛前对于本场比赛的预测中,专家观赛团几乎是一边倒地认为恒大将在主场全取3分。泰达队长曹阳对此很不忿,发出了“不蒸馒头争口气”的宣言。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泰达队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还手机会。技术统计上,泰达的射门次数和恒大一样持平在10次上,但却只有1脚射正,自然也就制造不了什么威胁。

  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泰达在艰难拿到球权之后,前场投入力量却不够,持球队员寻找不到出球点的同时,一脚浪射将球打飞。“球员在大量无球跑动的情况下,造成了体能的消耗。这也导致了我们在进攻的时候,想要投入却无能为力了。”代替吉马良斯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刘学宇解释说,“体能的分配,这本身就是个人能力的体现。”

  “我们并不是为了守而守。在得到球以后,也是希望能够进攻。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还是选择进攻进攻再进攻。”刘学宇说。

  在下半场进行人员调整的时候,泰达队杜震宇、胡人天和毛彪的三个换人,都是在前场位置上。泰达官网在上半场结束后,还曾表示“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但恒大随后再进两球,结束了比赛悬念。3比0之后,主队更换下了孔卡和埃尔克森,让比赛有了些进入垃圾时间的味道。

  里皮大赞弟子优秀

  对于比赛结果,里皮除了满意,还是满意。虽然3比0之后,恒大还有好几次能够转化为进球的攻势,只可惜全部失之交臂,老头子对这些也不在意了。“这些球员每隔三天就打一场比赛,主场一般都是三四球的胜利。如果3比0之后他们还那么拼命的话,那才是真正的不可思议了。”如果得饶人处不饶人,球员很可能拼出伤病,这也是“银狐”不愿意看到的。

  有客队记者问他,恒大三个入球都在中路打进,这是不是证明了泰达的中路防守尤其薄弱?里皮的回答让人感觉很新鲜:“三个进球都在中路打进,这不是对手薄弱的问题,而恰恰证明的是我的球员非常优秀。中路的进球需要很多无球跑动,这也是我在平时训练中经常强调的。”很显然,比起比分,里皮更看重的是进球的过程。

  “我很庆幸拥有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从4月20日到6月1日,我们一共要打10多场比赛。假如我的球员在各方面没有做好准备的话,那么会遇到非常艰难的考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各方面准备的都很充分。”这些赞扬,是里皮自己主动补充的。

  不过,看上去里皮刻意要为状态火热的埃尔克森降降温。在“小熊”打入一球之后,他把巴西人换了下来,而且特别强调“埃尔克森是和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他们是同一水平的外援”,“巴里奥斯目前没有任何问题,他对球队非常重要。”

  郜林成“恒大时代”

  首位百场球员

  “进球是回报,

  也是新开始”

  按照俱乐部的说法,郜林昨天迎来了代表广州队参赛的第100场比赛。虽然此前获此殊荣的球员也有不少,但郜林的特殊之处在于:他是广州队进入“恒大时代”以来,首位打满这100场比赛的球员。

  在赛前,俱乐部特意为他举行了纪念仪式,赠送了百场纪念比赛服。郜林手持鲜花,向四面看台鞠躬致意。而在比赛中,郜林也表现得格外抢眼,不但频频策动参与球队进攻,而且更在第69分钟打入了一记难度极高的入球。进球之后,他开心地奔向球迷看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对我个人而言,这是一场比较有意义的比赛。进球是对我一直努力的一个回报。比赛踢得越来越多,我的心态也越来越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郜林赛后说,“刚来到球队的时候,看到健华和坪枫都超过了100场,非常羡慕他们,也幻想能有这么一天。所以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

  之前,球迷对他的种种责难,曾让郜林在场上不敢射门。但看来,这个“心魔”如今已经被打破,这才有了郜林在比赛中精彩的入球。“当时自己感觉不错。上来心情非常愉快,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想高高兴兴地踢球。”

  里皮也给郜林送上了善意的肯定:“他现在表现得更加稳定,在攻防两端都能送上稳定的表现。以前则是踢一阵子之后,就有一阵子看不见人了。”听到主教练的评价,郜林也很开心。他说:“教练一年来对我的关心和技战术方面的改造,都能够让我更多地认识自己,也让我在别的方面获得了一些优势。在足球方面,我这一年进步确实挺大。”

  百场当然是个里程碑,那么郜林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他回答说,是争取代表广州队踢更多的比赛:“我不知道还能出场多少次,但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