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BC次中量级拳王争霸战 梅威瑟用绝技胜"魔鬼"

2013年05月06日11: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美国的“漂亮男孩”梅威瑟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向全世界的观众再次展现了他超级拳王的绝技和防守大师的风采,在与绰号“魔鬼”的美国WBC次中量级过渡拳王格雷罗的争霸战中,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完胜对手,卫冕WBC次中量级王位成功。

  这是36岁的梅威瑟自去年5月4日击败波多黎各拳坛杀手库托后的首次比赛,也是他自2011年9月击倒奥蒂兹夺得WBC次中量级金腰带后的首场卫冕战。而他的对手是曾获得过两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过去8年保持不败的30岁硬汉格雷罗,其打法凶悍,擅长中近距离对攻。因此,赛前无论是媒体还是拳击界,都对梅威瑟因远离拳台一年,年龄增大而导致技术生锈有些担心。

  然而,这种担心随着前两个回合结束而逐渐消失。尽管格雷罗的猛攻让“漂亮男孩”一时找不到节奏,场面显得被动,但从第3回合开始,梅威瑟开始显露防守大师的风采,不仅通过灵巧的躲闪避开对手的进攻,他的右手重拳还屡屡发威,命中对手。

  格雷罗虽然紧逼不舍,但很难打出有效和有威胁的进攻。第5回合,梅威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右手重拳连续出击命中。此后,梅威瑟的进攻更加犀利,速度和节奏更快,胜利只是时间问题。

  最终,双方打满了12个回合,3位裁判一致以117比111判梅威瑟获胜,卫冕成功。据统计,全场比赛梅威瑟击中对手195次,命中率高达60%,其中30次重拳击中对手23次。而格雷罗击中梅威瑟只有113次。

  赛后,梅威瑟和格雷罗分获32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的酬金。(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