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理查德森:刘翔无缘赛季 是跨栏运动界最大损失

2013年05月06日06: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要当阿兰·约翰逊那样的传奇(图)]
对于颇有野心的理查德森而言,想要书写自己的传奇,首先必须赶超梅里特。

  对于颇有野心的理查德森而言,想要书写自己的传奇,首先必须赶超梅里特。

  CFP

  晨报记者 黄嫣

  和理查德森的交流是一件颇为痛苦的事情。他不像梅里特那么愿意沟通,也不像伊辛巴耶娃一样,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这次的专访中,他只字片语的简单回答总会让人有抓狂的冲动。

  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是真诚的,至少他不会虚构一个你想要的答案来敷衍你。

  这么说并不是“夸赞”他什么,这个生存在梅里特和刘翔之间的家伙,总是容易被冷落在跑道的一角,即使有时候,他在110米栏上的成绩相当亮眼,也很容易被其他的新闻遮掩过去。2011年大邱世锦赛,他在罗伯斯和刘翔的“拉手门”中渔翁得利,最终夺冠,但这个桥段,时至今日依然是他心中的一根刺。可能他并不太懂,为什么自己的努力总是会被忽视,而这种无意识的忽视,可能也就是造就他如今不太愿意取悦人的原因之一。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此次采访中,理查德森多次强调自己想要“成为传奇”的决心。他回避了“赶超梅里特”的话题,直接就表达了“塑造传奇”的目的,从这一点上而言,他是聪明的,也是颇具野心的但如今的悬念就是:5月18日,他是否真的能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击败梅里特。而这,也是比喊口号更为实际的事情。

  问: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会再度上演你和梅里特之间的较量,这也是本次比赛最为火爆的画面。可以这么讲,现在的110米栏,几乎是你和他的天下,老实说,你有没有野心去击败这位兄弟?

  答:对我而言,我的毕生目标是从来没有改变过的,那就是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跨栏运动员。虽然,这个目标充满挑战,你知道每年都会有不同的顶尖高手出现,对抗自始至终都伴随左右。比如说,2011年是属于我的,而2012年则是属于梅里特的。可以这么说,我们之间存在的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竞争关系。

  问:去年你曾经说过,110米栏将会诞生新的纪录,在梅里特把纪录破了后,现在你还那么觉得吗?你认为自己会是下一个新纪录保持者吗?

  答:我相信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会发生奇迹,当我跨出第一个栏的时候,我就期待着这样的奇迹。你知道,作为一名运动员,因为高强度和高频次的比赛,这样的可能性发生几率很大,去年梅里特干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所以,我希望今年同样的运气会降临在我头上。

  问:美国的跨栏在去年经历了辉煌,奥运会之后,你的生活是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答:我现在尽可能地保持我原来生活的样子,把自己的注意力牢牢集中在跑道上,至于其他方面的影响,我个人感觉还未能改变我的生活,至少现在是这样。

  问: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8月就将举行,你有什么目标?

  答:哈哈,这是一个我认为不需要多想的问题。想想我上一届的头衔吧(2011年大邱世锦赛,理查德森最终获得冠军),我要的不多不少,保持即可,不算太贪心吧。

  问:来到上海,你必定知道,因为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发生的不愉快,刘翔现在的生活已经大不相同,如果是你,面临这样的问题,你会做何选择?

  答:我的信念是永远不会认输,自然也永远不会放弃。我相信,如果你遭遇了逆境,困难从天而降,那么就说明,你需要变得更强大。

  问:去年是你第一次来上海,这里有什么让你十分想念的吗?有没有在上海好好转转?

  答:我不得不说,钻石联赛上海站是整个年度中最让我期待的赛事之一,专业、精彩、温馨,我想拥有的元素这里全都有。而且这里的人都热爱跨栏,这一点是其他很多地方都没有的。

  问:上海站,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击败梅里特?

  答:我的目标永远是取得最终的胜利。这是毋庸置疑的。

  问:你知道,刘翔因为去年受伤,所以不能出现在这次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对此你感到遗憾吗?作为他的兄弟之一,对于刘翔的未来你有什么想说的?

  答:刘翔在本赛季“消失”,是跨栏运动界最大的损失。也是我们必须面临的阵痛阶段。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的存在,使得这项运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普及,他就像是一个大使一样,把跨栏传播到了中国,并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热潮。自始至终,我都对他的专业素养和热忱态度抱有极高的崇敬之心,如果没有他,中国跨栏不会像现在这样保持着极高的热度。所以,我们都期待他的回归。

  问:说到崇敬,我记得你曾经说过,当你刚开始接触跨栏时并没有接受过任何系统性的训练,让你踏上这条跑道的最大动力,仅仅来自于1996年阿兰·约翰逊在奥运会上夺金的一瞬。能和我们说说为什么这个瞬间会给予你如此大的影响吗?

  答:我想你只要见过阿兰·约翰逊的比赛就会明白,他的魅力不仅仅来自于速度,时至今日,他依然是圈内首屈一指的偶像明星。而他给这项运动带来的推动作用,也是显而易见和持久漫长的。我想每一个爱跨栏的人,都不会忘记他的存在,他就是这条跑道上的传奇。而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传奇。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