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不以国籍区分教练水平 尽全力挽留张兆旭

2013年05月06日12: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CFP
CFP

  晨报记者 朱俊(菲律宾马尼拉5月5日电 )

  正在菲律宾“督军”的姚明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在被问及的诸多问题中,有一个广受关注,那就是如何留住这几个赛季上海男篮队中作用明显的高中锋张兆旭,姚明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从市场和人才的角度讲述了他的观点。

  晨报:对上海男篮来说,下个赛季将会充满变数,主教练、外援、甚至张兆旭的去留都还没有敲定……

  姚明:等回到上海之后,应该会有一系列的任命逐步向大家公布。

  在我的眼里,从来都没有外教和本土教练之分,只有合适的教练与不合适的教练,将来也不会以国籍来区分教练的水平。王群指导通过去年联赛的后半段以及全运会,已经证明了他很适应这个位置,所以,你明白了吧?

  说到外援,很多人会提起阿里纳斯,他除了受伤之外,真的是一个全身心投入在篮球场上的球痴,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一个喜欢高风险的人。

  晨报:那么张兆旭的争夺战呢?之前你提出人才的自由流动,而张兆旭在获得了自由身之后,身价迅速猛涨,你如何看待呢?

  姚明:我所提议的人才选拔是指由下往上的,而张兆旭的身价是他通过联赛,自己在这个市场里打出来的,这是两个概念,当然,我们会通过一切方法去挽留他。争夺人才的手段无外乎有二:要么有资本,要么有好的训练比赛成长环境。

  上海是一块很好的创业土壤,也同样从中受益良多。实话实说,上海在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和透明度上面,都比全国大部分地区要强一些,这就使得我们在球员的引进上,比如解决户口等问题会难一些,但这是我们无法逾越的,说得崇高一些,体育因为这个而作出了牺牲。但现在社会呼吁最多的就是公平、透明,我们在保证公平利益这一点上应该是值得赞许的。

  很多人在说,我们球队的内线问题在我离开CBA之后就一直没有能够得到解决,在我看来,现代篮球所谓的内线球员,和十几年前已经大不一样,单从身高上来讲,肯定无法以我为衡量标准,普通身高的内线,我想我们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的。我现在思考的是,我们如何将教练的训练质量提高到一对四、一对五这样的比例,现在球队里不超过8个教练,要负责一二三线队50名上下的队员,力量太分散了。

  晨报:上赛季球队成绩不好,按照CBA的规则,我们下赛季可以引进一名亚洲外援,如果能够签回阿巴斯,内线问题应当能迎刃而解吧?

  姚明:联赛还有一条规则,是后5名的球队如果放弃亚洲外援名额,那么可以使用外援4节7人次(比其他球队多1人次)。这是当年我力主取消亚洲外援而提出的建议,如今第一个试验品可能就是我们。其实是我们在主观上就先入为主地认为,亚洲外援没有美籍球员、甚至也没有中国籍球员水平高,但打得上的永远打得上,打不上的永远都打不上,今年哈达迪(伊朗主力中锋)成为自由人了,印度也有两个球员在美国的高中训练,这些人将来怎么算?

  说到底,签亚洲外援,其实就是阿巴斯,道格拉斯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但阿巴斯过来,就意味着有一名队员要失去他的上场时间,打好了第二年又重新回到双外援,这样一年上、一年下,至少我认为,上海男篮所立志打造的百年老店不应该是这样的。

  B3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