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称湖人重建应从纳什开刀 否则必将再受重挫

2013年05月06日1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纳什被指成湖人最大问题
纳什被指成湖人最大问题


  北京时间5月6日,《露天看台》的NBA专栏作家哈达里-琼斯撰文称,湖人休赛期的重建应从外线开刀,并尤以纳什为主。琼斯指出如果湖人未来仍沿用这个赛季的外线,即使所有球员健康、即使化学反应形成、即使留住霍华德,球队外线防守的硬伤也会让他们在未来再次遭受打击。

  本赛季加盟湖人后,纳什频频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也导致他仅仅出战了50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2.7分、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9.7%,三分线外命中率44%。考虑到湖人四巨头的建队模式,科比分走了很多的控球时间,而内线双塔加索尔和霍华德也需要更多的持球进攻,纳什能有这样的数据,表现已经算是不错了。更何况,纳什本人也表示,自己整个赛季一直没有恢复到一个完全健康的水准。

  于是很多人开始期待下赛季,纳什能够满血复活。但即使他能做到这一点,一个40岁的纳什就真的能比39岁的纳什好很多吗?长时间的休息的确有助于身体的恢复,但是这却解决不了湖人的问题。

  即使下赛季开始前,科比伤愈归队,球队的化学反应逐渐形成,但这却改变不了一个事实——紫金军团仍将是这个联盟年龄最为老化的球队之一。老兵球队怎样赢球,就两招。进攻端降下节奏磨阵地,防守端死缠烂打。但要知道,即使在纳什年轻的时候,他也不是一名在乎防守的球员。

  如果纳什和科比仍是球队下赛季的后场组合,那么他们也许会是全联盟防守最糟糕的二人组,即使霍华德留队也改变不了这一点。而目前还在犹豫不觉的魔兽,也很可能因为这一点最终离开洛杉矶。

  更糟糕的是纳什与湖人的合同还有两年,年薪在9百万左右,对于这样的合同,相信联盟中几乎没有球队愿意接手。

  当然很多乐观的湖人球迷还是能找到的一点希望,诸如纳什和德安东尼搭档的经历,但现实到底会怎样,却没人知道。也许下赛季,当纳什满血复活,他的进攻数值会回升。但是要知道,整个赛季他仍然将面对帕克、威斯布鲁克、保罗和库里这些顶级控卫的冲击,至少本赛季,这些人已经让紫金军团吃了不少苦头。

  也许球员们能健康的回归;也许湖人的化学反应会最终形成;也许湖人会留住霍华德,但是基于纳什和湖人其他外线球员的特点,球队外线防守的硬伤却无法治愈,而这也会让他们在未来再次遭受打击。(搜狐体育 波洛)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