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计成勇闯职业自行车赛创历史 "三大赛"只差一步

2013年05月06日13:5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吴哲

  日前,在那不勒斯开赛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中,中国黑龙江籍车手计成闪耀赛道,他也继去年完成环西班牙赛后,再次改写世界车坛历史,成为中国职业自行车第一人。岳飞曾在《满江红·怒发冲冠》中说“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这里,用“八千里路”来形容计成这几年的骑行也不为过。这个1987年7月15日出生于哈尔滨的年轻后生,正以自己的坚韧,让世界领略“自行车大国的风范”……

  中国人闯荡职业车坛

  在奥运会自行车赛道上,中国运动员有过摘金夺银的历史,但在职业车坛,特别是在环法、环西、环意三大顶级赛上,在计成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选手。2012年,25岁的计成代表荷兰禧玛诺车队征战环西班牙,并成功连续骑行23天,完成了3360公里的全程,让中国车手突破了历史。

  省射自剑管理中心主任张金林表示:“计成是我们走出去战略的标杆,他让我们以最小的代价获得了最大的收益。其实在禧玛诺车队里,还有我们黑龙江的一个孩子,叫邢彦东,成绩也不错,但是车队有自己的计划,暂时还没有成为主力。”

  “三大赛”只差一步

  计成表示:“去年环西赛我还是有些紧张,因为是所谓的第一人嘛,受关注比较多,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我想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有这个能力,我做到了。今年环意我想在心理上会更好一些。”

  参加环西、环意对计成来讲只是一个开始,他的最大梦想是参加环法赛。去年,计成被选为环法赛的候补选手,但未获得上场机会。“现在,我的首要目标就是进入今年的环法阵容。”计成说。

  至于“成绩”,张金林表示:“公路赛对一个团队的要求很高,六个队员参赛,需要队员间密切协作,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明确的分工,计成不是攻击手,他需要保护队里的攻击手,把攻击手送到既定的位置上,确保后者的名次。所以计成自己的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完成队里的任务分工就OK了。我认为,不要以计成的个人成绩看实力,他能参加并拼下全程就是胜利,也可以说是奇迹。”

  全运会计成“上位”

  黑龙江的家乡父老们注意了,全运会我们有可能在自行车赛场有意外的惊喜。

  计成很谦虚,他说:“我在禧玛诺车队扮演的是‘高级蓝领’的角色,车队从来没有围绕过我制定战术。”——计成扮演的领骑角色曾让队友在环西赛上获得5个赛段冠军。

  对此,张金林表示:“计成肯定出战8月的全运会,参加120公里公路自行车赛,届时我省将以他为中心制定战术,力保他骑出最好成绩。”

  去年,记者采访计成时,他曾说自己肯定不是中国最有天赋的车手,但他要向所有人证明中国人也能骑进自行车职业大赛。“有些痛苦,你必须要过了终点之后再说。”计成正是以这种心态咬紧牙关骑行在每一个赛段,无论是爬坡还是冲刺,无论是潘普罗那还是阿尔卑斯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