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廖辉重新上路 欲在全运会世锦赛做正名

2013年05月06日14: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6日体育专电 题:在世锦赛上重新证明自己的强大

  ——记举重奥运会冠军廖辉

  新华社记者刘阳

  进入五月,在全国锦标赛强势回归的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重新出发。他的目标十分清晰--在全运会、世锦赛上重新证明自己的强大。

  “拿成绩说话,证明自己内心的强大,”廖辉说。

  五月初的假期之后,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举重馆里见到正在训练的廖辉,他正在进行挺举练习。4月初以349公斤称霸全锦赛后,廖辉开始“闭关修炼”。

  由于国家队目前正分散在全国各地,留在北京训练的人总共也就十来个,这让廖辉大呼“没有训练气氛”。没有气氛,自己找“刺激”,廖辉和队里的好哥们吕小军只好继续俩人的“保留节目”——打赌。“咳,就是两个人比着练呗,谁输了谁请吃饭什么的,”廖辉解释说。

  两位奥运冠军的“打赌”有看头,由于廖辉所在级别是69公斤级,而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练的是77公斤级,不在一个级别的对手当然要有特殊的仲裁——他们的教练于杰。不苟言笑的于杰说:“小军,你让廖辉10公斤。”吕小军马上接茬:“让他10公斤也照样赢他,看好了啊!”

  一堂训练课马上变得“好看”起来,每一次挺举训练都变成了有趣的PK,结果当天训练结束后,打赌前低调的廖辉竟然以186公斤战胜了挺起190公斤的吕小军。“小军请吃饭啊,见者有份儿。”于杰招呼大家。平淡无奇的训练就在大家的调侃和欢笑声中结束,气氛轻松但是训练效果相当不错。

  25岁的廖辉训练课结束后侃侃而谈:“我和小军因为同住运动员公寓,我们谁输了谁去买洗衣粉、沐浴液之类的生活用品。”谁赢的机会多一些?“没记过,反正我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买过洗发水了。”廖辉做了一个鬼脸。

  廖辉性格开朗,吕小军则相对沉默,身为“死党”,两人在训练上共用一个举重台、一根杠铃杆。其实奥运冠军可以获得单独训练台,但是因为两人喜欢在训练中相互督促,所以才放弃这一“冠军待遇”。

  2010年,由于在国际举重联合会实施的飞行检查中被查出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廖辉被禁赛4年。他一直声明自己清白无辜,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与国际举联对簿公堂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把禁赛期由4年改为两年,将禁赛期缩短到2012年9月。

  如今复出比赛,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廖辉已经能够轻松地面对生活的一切困难。他笑言自己是个“有故事的男人”,他说:“2008年感觉自己还没有‘睡醒’就得了奥运冠军,荣誉来得太突然,有了禁赛这个经历后,一切反而变得无比清晰。这两年,我承受了质疑和孤独,清者自清,我反而用这段时间学会隐忍、平静和奋斗。”

  过了这一关,廖辉惊喜地发现自己上场比赛不紧张了,享受每一场比赛,珍惜每一次试举机会。“我渴望比赛这个平台,在赛场上我从不‘谦虚’,我就是69公斤级的霸主。”廖辉霸气地说,“我告诉自己,比赛中拿不出一个好成绩来,就是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身边支持我的教练、朋友。”

  廖辉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蝉联全运会冠军,但是他内心还憋着一股劲,他希望凭借全运会金牌拿到参加世锦赛的资格,重返国际赛场。“谢谢命运在我年轻的时候给我奋斗的动力,这笔精神财富是任何名利换不来的,”廖辉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