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东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枪老是打不响东亚日子不好过 1-2辽足遭首败

2013年05月06日14: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朱峥嵘延续着本土射手进球的神话,上港集团队又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然而在辽宁宏运两名外援凌厉的锋芒面前,昨晚的上港集团队还是吞下了1比2失利的苦果,这是上港集团队首次在八万人体育场失守,也是赛季的首次连败,而面对即将展开的连续四轮客场之旅,外援依旧“锋无力”的状态恐怕也将成为上港集团队的最大隐忧。

  外援决定胜负

  如果把整场比赛浓缩到辽宁宏运进球的两个瞬间,那昨晚的这场较量无疑再一次诠释了近年来中超赛场上的一条铁律:得外援者得天下。

  由于球队核心武磊和右后卫李运秋停赛,上港集团队昨天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小将傅欢出现在右后卫位置,而队长王燊超则被顶到中场出任右前卫。不过,阵容的调整并没有让上港集团队失去活力,全场比赛,上港集团队在进攻数据上全面占据优势,队员之间熟练的传切也让辽宁宏运主帅马林羡慕不已。然而,再热闹的场面也最终要靠进球来说话,有时候简单粗暴也会成为获胜的捷径。

  赛前马林或许也没有想到能够从这里带走三分,毕竟辽宁队全场比赛一共只有4次射门,控球率和攻入对方三十米区域的次数也完全落入下风,但马林也的确有得意的资本,那就是宏运锋线上的黑白双煞埃杜和詹姆斯。

  和上港集团细腻的战术配合相比,辽宁宏运昨天踢得其实非常简单粗暴,马林赛后也对本方球员上半场居然连一次传中也没有而感到不满,但即便是如此粗线条的踢法,辽宁的两名外援却依然把握住了机会。辽宁的第一个进球根本没有什么战术可言,就是门将开球门球直接找锋线的外援头顶,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冲吊,在埃杜和詹姆斯两次顶球接力之后就形成了机会,最后由埃杜用教科书般的凌空抽射破门得手。而第二进球则是上港集团队中卫阿多 “玩火”失误,被詹姆斯直接断下后分给无人看守的埃杜,巴西人当然不会错失这样的机会。

  洋枪成为摆设

  联赛战罢8轮,上港集团队依旧保持着一项纪录——所有进球都来自本土球员。然而,在这道中超赛场上奇特风景线的背后,凸显的却是上港集团队在外援上的缺陷,至今颗粒无收的外援显然已经成为了上港集团队跛足的一条腿。

  如果说,外援是一面镜子,那昨天辽宁宏运的黑马双煞詹姆斯和埃杜足以让上港集团队汗颜,和上港集团队有足够实力的中场支撑不同,埃杜和詹姆斯昨天得到的队友支援相当有限,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可以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搅得上港集团队的后防线寝食难安,尤其是巴西人埃杜,在他强壮的身体,简单实用的技术动作和冷静而精准的射术面前,上港集团队的迪克森和卡贝萨斯明显相形见绌。

  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尽管和恒大的外援孔卡、穆里奇等人相比,年薪约150万美元的埃杜还算不上天价外援,但就也已经远远超过了上港集团队外援的身价。所以即便是高洪波在最后15分钟首次祭出双外援前锋的阵型,试图全力一搏,两外援的锋线也没有给上港集团队带来奇迹——数量的累积并不能换来质量的突破。

  在中超赛场,如果外援前锋在8轮联赛之后依然颗粒无收,那肯定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而上港集团队的外援前锋迪克森和卡贝萨斯前8轮的进球数据都还是零,这里面迪克森有首发出场次数少的缘故,但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自身的能力不足。而如果说,在本土射手群持续稳定的发挥之下,外援前锋能力不足的弱点还一度被掩盖的话,那昨晚这场比赛,随着武磊的缺阵,上港集团队在外援的缺陷则更加被放大。而更让人担心是,随着四个连续客场的魔鬼赛程到来,不知上港集团队还能依靠本土球员的单一火力坚持多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