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埃神进球不意外 百场郜林竟然如此华丽破门

2013年05月06日1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赛前有一个纪念郜林为恒大效力达到一百场的仪式,在仪式上,郜林接过鲜花,然后慢慢地向四周看台分别鞠躬以示谢意。他是恒大主力球员里效力时间最长的,也是最有人缘的一个。在这种温馨且有纪念意义的场合,一个漂亮的进球适时出现了。

  第64分钟,埃尔克森在中场抢断后自己带球狂奔,然后斜塞给插入禁区的郜林,郜林拿球先过掉一个后卫,再晃过门将射空门得分,将比分改写成3比0,为球队锁定胜局。很久没有看到郜林的这种表演,这几乎是他三年半来在广州打进的最具观赏性的一个球。赛后记者问他那一刻为什么处理得这么漂亮,郜林笑着说:“这个我也不知道,可能感觉不错吧。今天一上来心情就非常愉快,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想高高兴兴地踢球。”

  这样的进球已经成了郜林的奢侈品,这是他今年联赛的第二个进球,是双线作战的第三个。不知道这个进球会不会让他对自己的射门能力重拾信心——— 之前他有过一段时间低迷,不敢射门。两年来在他离球门越来越远之后,他做得更多的是传球,传球,再传球。

  这场比赛郜林一如既往,在边路来回奔跑寻求突破,然后为队友创造机会。第14分钟,郜林边路拿球横敲郑智,但进球机会被浪费;第35分钟,郜林边路突破后又是一个横敲,孔卡没有控好球,又浪费一个;第70分钟,郜林在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将球横传给巴里奥斯,结果后者没有及时跟上。无疑,郜林是比赛中传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如果队友把握好,他本已领先中超其他球员的助攻数据又会大幅攀升。他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那个进球无非是一个额外的自我嘉奖。

  里皮赛后点评郜林时给予了表扬:“之前郜林的表现缺乏一些持续性,现在他在攻守两端都参与得更多,而不是踢一阵然后消失一阵。”更稳定的郜林面对里皮的点评回应道:“感谢一年来教练对我的关心和技战术方面的改造,能够让我更多地认识自己,也能够让我在别的方面(除了射门之外)找到一些优势。在足球方面这一年我进步挺大的。”

  对于100场这个概念,郜林当然略有成就感。“之前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刚来时看到健华和坪枫都为球队效力超过了100场,非常羡慕,幻想有这么一天,当这天到来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和开心。”严格意义上说,郜林是恒大第一个百场球员,此前的李健华和吴坪枫以及其他效力超过百场的前广州队球员,横跨了恒大之前的时代。 南都记者 丰臻

  焦点人物

  开始助攻,这样的埃神更可怕

  埃尔克森开局连续7场比赛进球,人们已经见怪不怪,都说他射门水平太高,踢比赛就像玩实况,没有什么难度。他自己好像也需要一些新鲜感,于是开始展露后手,他的助攻能力开始释放了。

  看得出来,埃尔克森还是很在意自己的进球记录得到延续,否则他处理那个单刀的时候就会选择把球横传给无人盯防的郜林,而不是自己选择过掉门将。不过昨晚场上的埃尔克森到底跟前6场不一样,他更多地担任桥头堡的角色,他的传球比进球更让人印象深刻。

  列举三个时刻:第10分钟,埃尔克森在中路拿球传给边路插上的孔卡,后者射门被扑出;第13分钟,埃尔克森在禁区弧顶背身拿球后敲给后插上的穆里奇,形成单刀可惜稍微越位;第25分钟,埃尔克森一个中路直塞给郑智,可惜后者没有控好,再次浪费一个机会……埃尔克森射门少了,传球多了,传球有威胁程度不亚于助攻王郜林———而郜林进的那个球,正是来自埃尔克森的助攻。虽然没有进两个球达到场均两球的平均值,但一传一射的埃尔克森依然是昨晚最闪亮的一个,他献上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助攻,这估计只是一个开始。要知道,他在巴甲效力三年,总助攻数是29个,比总进球数25个还多。观众和对手都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阳光之下必有阴影,巴里奥斯的压力更大了。昨天他下半场替换孔卡上场,但表现让人大失所望。因为速度不够快,浪费了两个单刀;因为跑位不够积极,失去了一个空门机会。渴望踢亚冠的埃尔克森,要做的似乎只剩下等待。 南都记者 丰臻

  中超·战报

  北京2比0长春 贵州2比1大连

  东亚1比2辽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