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启动每两年一届 本赛设女子及业余席位

2013年05月06日15:35
来源:搜狐体育

  5月6日上午,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围棋协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棋圣聂卫平、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及国内外各大主流媒体逾200余人出席。

  会上,Mlily梦百合作为中国国家围棋队舒压睡眠产品指定提供商的签约仪式同时进行。

  新规程,标新立异

  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是继春兰杯、百灵爱透杯之后中国推出的又一项世界围棋大赛。比赛采用公开赛赛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60万元人民币,目前暂定为两年一届。

  整个赛事共分六个阶段进行,分别是业余网选赛、综合预选赛、本赛64至32强赛、本赛16至8强赛、半决赛、决赛。综合预选赛分50个组进行,赛事将指定12名种子选手,同时发放2张外卡,综合预选赛出线的50名选手与赛事指定的14名选手组成64名选手的本赛阵容。各国和地区的种子选手名额分配为:中国5名,日本3名,韩国3名,中华台北1名。本赛64强至8强战采用单败淘汰制,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进行三番棋和五番棋的争夺。

  值得一提的是,本着支持女子和业余围棋的初衷,“Mlily梦百合杯”扩大了本赛64强中女子棋手和业余棋手的名额,在综合预选赛阶段特为女子组和业余组设立了各4个出线名额,这意味着本赛64强中将史无前例的有4个女棋手和4个业余棋手参赛。此举得到了中国围棋协会的鼎力支持,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女子和业余围棋的发展。

  简单至真,棋如人生

  在谈及为何斥巨资赞助世界围棋公开赛时,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表示这是源于对围棋的挚爱,希望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心力。诚如本次赛事的主题“简单至真,棋如人生”,他希望通过围棋,使身处浮躁社会的人们对人生有更真切的感悟,懂得真诚、简单、宁静才是人生的真谛。

  倪张根大学时代学会围棋,回家乡创业后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这项爱好。2012年12月8日,他和几个朋友相约三星杯决赛现场观战时,重新焕发了对围棋的热情。因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一句“因中国自己的国际大赛太少,我们出国参赛压力很大”的笑谈,使他立即下决心创办一项新的世界围棋大赛。

  2013年1月19日,倪张根飞赴贵州安顺百灵爱透杯决赛现场,与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及围棋部部长王谊商谈比赛细节。

  3月31日,倪张根飞赴北京,和王谊确认合同细节。4月19日中国棋院正式公布了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规程。从产生创办“Mlily梦百合杯”的想法,到公布比赛规程,前后仅4个月时间,颇具传奇色彩,中间没有任何反复,也印证了他的“真诚、简单”的人生哲学。

  本世纪初,韩日纷纷创办世界围棋大赛,办赛数遥遥领先于中国大陆。但受制于金融危机和赞助企业效益下滑,日本举办的富士通杯、丰田杯,韩国举办的东洋证券杯等世界大赛相继停办。纵观棋坛,世界围棋大赛数量与10年前的鼎峰时期相比大幅下降。在此背景下,倪张根创办“Mlily梦百合杯”,大大缩小了与韩国办赛数量的差距,有力地提升了中国围棋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报名已截止,共有355人报名参赛。预选赛定于5月21日-25日在中国棋院举行;本赛64至32强战和本赛16至8强战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进行;决赛暂定于明年年初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