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战恒大检验申花成色 连续逆袭有运气成分

2013年05月06日15: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轮中超的一个焦点就是"逆袭",申花连续4场逆袭对手确实十分不容易。但在我看来,申花逆袭对手除了本身的底蕴之外,这其中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因此我觉得申花下轮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比赛将会是申花的试金石。

  申花比赛当天我也在准备深圳红钻队的比赛。在准备会开始前我看了看比分,当时是3比0,还剩下25分钟的时间,我当时估计申花是没希望扳回来了,想不到短短的20多分钟时间申花就扳平了比分,并且险些战胜对手,确实让我没想到。因此我觉得申花客场能够连扳3球确实十分不容易。而且,申花在连续4轮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这更加是十分不容易的,因此申花这几轮的表现才真正堪称是做了一次"大逆袭"。当年从甲A到中超,我也多次和申花对阵,我一直都感到申花是一支十分有实力的队伍,有着很深的底蕴。现在整个申花队都在往上走,特别是申花阵中的一些年轻的力量也在开始逐渐成熟,所以我觉得申花确实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目前的一大亮点。

  当然,我也要在这里提醒申花,千万不要大意,因为这几轮申花的"逆袭"也有偶然的运气成分。申花近4轮其实并没有遇到中超一流的强队,辽宁、上港和武汉其实都不算是强队,鲁能虽然是强队,但毕竟申花也是靠着主场的优势,以及对手的轻敌来逆转的。到本轮为止,现在也只有恒大和申花保持不败,所以我觉得下一轮申花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才是实验申花到底是否具有"逆袭精神"的试金石。其实很多时候,球队踢得好都有运气的成分,一支球队可以连胜个5场,但是要想连胜10场那就很难了。申花的外援前锋们连续4场进球可以做得到,但是要连续更多场进球却也很难了。当初我状态好的时候,也能够连续进好几个球,包括对申花的帽子戏法,说实话那3个球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所以,我觉得中超球队要赢申花,并不是进几个球才能保底不保底的问题,而是申花的状态能否保持、运气是否能够一直这么好的问题。我觉得下一轮申花主场对恒大的比赛,还是恒大的赢面更大些。

  本轮除了申花之外,申鑫的表现也值得称赞,虽然没有"逆袭"成功,但是我觉得申鑫离开逆袭也不远了。从申鑫近几场对阵国安、鲁能的比赛,我看出来这支球队比上赛季的进步,申鑫现在外援的水平上可能要差一些。在俱乐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申鑫队在没有球星的情况下,照样能打出精彩的比赛,确实也很不容易。朱炯一直我敬佩的人,他能够在中超教练这个平台上不看重报酬,尽力而为很不容易,我相信他总有带着申鑫迎来逆袭的那一天。

  现在的中超比赛跌宕起伏,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也从侧面折射出中超的水准在提升。通过本轮一些球队的"逆袭"表现,也让中超提前进入了保级大战。武汉好不容易到手的胜利又落空了,长春和天津这轮也输了,他们之间的比分还没有拉开,而其他队伍的分数却都在往上,因此我觉得中超的保级争夺战已经提前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