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当东亚外援成为“鸡肋”

2013年05月06日17:5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晚主场1比2负于辽宁宏运,第一次迎来联赛两连败,上港集团队的年轻球员一个个呆坐在球场草皮上,神情沮丧。

  与辽足的这场比赛,上港队技术没输,场面没输,斗志没输,唯一输的,就是外援。但这一点,却足以致命。

  要说辽宁队踢得有多好,不见得。对手的两粒进球,都是靠两名外援简单的配合,简单到后场一脚长传,一次争顶,就能带来一粒进球。

  外援的超强能力,改变了一场比赛的胜负。不需要控制局面,不需要层层渗透,一两个人,就能击败一支球队。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一比较,上港队的外援就被甩开了好几条马路。前锋整场比赛碌碌无为,后卫还主动“助攻”对手得分。辽足的第二粒进球,就是拜中卫阿多禁区前玩火被直接断球所赐。

  外援不给力,是上港队留给外界最大的印象,让人感觉是为了上外援而上外援。给根宝出个主意:既然效果如此,还不如一个都不上,用一支纯本土球员的球队踢中超。

  首先,8轮联赛下来,4名老外并没有体现出高人一筹的能力,表现最多就算中规中矩。有或没有,差距不大。上港队所打进的10球,全部来自国内球员,外援居然零进球,这与其他球队都是外援唱主角形成巨大差异。无论迪克森还是卡贝萨斯,走出崇明基地的大门,估计很难找到饭碗。

  后防线上,根宝一直所倚重的阿多、伊班两大“高龄组合”,同样不让人放心,在身高、体能、速度、对抗上都有短板。8轮丢了12球,在16支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这样的“洋枪”“洋盾”,并不管用。

  其次,老帅徐根宝一直想要追求的是出人才。培养球星、打造“中国的曼联”,某种程度上比成绩更重要。但外援占了3个场上名额,必然影响对本土年轻球员的使用,而且是在最重要也是国内最缺乏的中后卫、中锋位置。真想锻炼年轻球员,不如就彻底一点,给毛嘉康、吴禹寅这些被死死按在板凳上的替补更多机会。

  何况,用纯本土球员来踢中超,将创造中国足坛的一个传奇,能赢得更多的关注度,更能显示俱乐部的胆量和魄力。即便输几场球交交学费,外界大概不至于过分责难。

  第三,上港队的资金相对紧张,其中买外援、养外援占了很大的一块。如果把这部分钱省下来,提高赢球奖金和后勤保障,用在年轻球员身上,效果说不定会更好。

  舍弃外援,听上去确实很疯狂。一个都不用,那不得降级?可问题是,对如今的上港队来说,几名老外已是鸡肋:外援在,难保能赢;外援不在,未必会输。所以,至少可以尝试一两场,哪怕赢得一个“好口碑”也行。用中甲的外援配置来踢中超,真不如弃之不用。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