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数据回顾:火箭人命运迥异 林书豪遭遇尴尬

2013年05月07日0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随着篮网与公牛的第七场比赛终场哨响,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热火、尼克斯、步行者、公牛、马刺、雷霆、勇士、灰熊最终晋级各自分区的半决赛,而包括湖人、火箭、凯尔特人在内的八支球队则唯有期待来年了。

  回顾首轮的八组系列赛,除热火、马刺兵不血刃地以4:0完胜对手之外,其他的六组都至少打了六场比赛,篮网、公牛的系列赛则大战七场才分出了胜负。从4月21日到5月5日的15天中,很多故事值得用数据一一回顾。

  一、火箭2:4雷霆,最富戏剧的对决

  毫无疑问,火箭与雷霆的系列赛是季后赛首轮中最富戏剧性的一组对决了。雷霆首战以29分狂胜火箭,让媒体纷纷揣测,这将是一组一边倒的比赛。而第二场比赛中,一次不经意的碰撞彻底改变了系列赛的走向——贝弗利在试图抢断的时候,与威斯布鲁克的膝盖发生碰撞,造成后者右膝的半月板撕裂。尽管西布坚持参加完比赛,但最终的诊断结果让他不得不在职业生涯第一次缺席比赛。接下来的剧情更是谁都无法料到:帕金斯的小动作让雷霆涉险过关,林书豪也在比赛中负了伤。第三场,杜兰特用幸运的三分球在火箭主场带走了胜利。横扫近在眼前。不料,第四场比赛风云突变,哈登一整场的迷离却让火箭收获了季后赛的首胜,甚至连幸运女神也眷顾了火箭,伊巴卡的终场补篮离奇偏出。第五场,火箭竟然在客场完全统治了雷霆。第六场的前三节,火箭一度让人看到了把系列赛拖进第七场的希望,不过,他们最终没让奇迹诞生,止步第一轮。

  1、三分球主导局势

  三分球是这支火箭的命脉,而系列赛的走势和火箭的三分投射情况正相关。

  本赛季火箭队季后赛各场三分球投射情况

场次 命中 出手 命中率 结果
G1 8 36 22.2%
G2 10 35 28.6%
G3 12 37 32.4%
G4 12 27 44.4%
G5 14 35 40.0%
G6 14 32 43.8%

  本赛季火箭常规赛、季后赛三分球投射情况比较

  命中 出手 命中率
常规赛 10.6 28.9 36.6%
季后赛 11.7 33.7 34.7%

  可以看到,火箭在季后赛中尝试了更多的三分出手,尽管命中个数有所增加,但命中率明显下降。火箭也是所有16支季后赛球队中三分球出手最多的:场均出手第二多的正是火箭的对手雷霆,他们场均的出手三分也仅有28.3次。

  在火箭输的四场球中,140次三分尝试仅命中44次,命中率为31.4%;而火箭赢下的两场球中,62次三分尝试命中了26次,命中率为41.9%。三分球是一把双刃剑,一旦投疯,可以直接投死对手,一旦全队没有手感却依然出手很多,对比赛的走势就会极为不利。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