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2013年05月07日03: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3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火箭”奥沙 利文和霍金斯争夺冠军。比赛中奥沙利文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创纪录的轰出6杆破百,最终总比分18-12击败霍金斯,夺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全时代(1927-今)世锦赛冠军总数排行位列历史第七,现代(1969-今)世锦赛冠军总数排行升至历史第四位,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25个排名赛冠军。成功卫冕的奥沙利文是1996年亨德利卫冕世锦赛后17年来首位卫冕者,也是新世纪以来首位卫冕者。

  奥沙利文世锦赛之前复出,作为卫冕冠军再度征战克鲁斯堡,前面比赛中连胜沃尔顿、卡特、宾汉姆和特鲁姆普后五次打进世锦赛决赛。霍金斯是本届赛事的一大黑马,此前连胜利索夫斯基、塞尔比、丁俊晖和沃尔顿之后,个人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开局强势取得2-0领先。随后霍金斯进攻端开始有所表现,连续三局一杆超分总比分3-2反超。奥沙利文及时调整状态,打出两杆破百连胜三局,总比分5-3领先结束了第一阶段争夺。第二阶段比赛中霍金斯状态回勇,轰出单杆133分一度将总比分追成7-7平。随后奥沙利文稳住阵脚,连轰两杆破百连胜三局,以10-7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二阶段争夺。第三阶段中奥沙利文继续强势,两度轰出破百总比分15-10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阶段比赛开始,第26局比赛中,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罚分,随后霍金斯抓住长台机会拼球上手,单杆拿下127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最后一颗黑球霍金斯打的尤其精彩,长台打黑球直上直下弹两库后,翻进右侧底袋赢得满堂彩。霍金斯扳回一局总比分11-15落后。

  第27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霍金斯抓住上手机会,单杆连得66分形成超分。奥沙利文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母球摔袋罚分形成漏球,霍金斯连胜两局总比分追成12-15落后。第28局比赛中,霍金斯延续了此前的追分势头,率先长台拼球上手,但连得24分后简单底袋红球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连得77分超分。霍金斯做斯诺克失败,奥沙利文拿下这局顶住了对手反扑势头,总比分16-12再度将优势扩大到四局。

  第29局比赛中,开局阶段球权连续易手,霍金斯一杆进攻失误给了奥沙利文机会,火箭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88分后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7-12领先率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第30局比赛中,开球后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通过两杆长台拼球终于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88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8-12击败霍金斯,夺得个人第5个世锦赛冠军。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

  第一阶段(5-3):87-4、92-10、0-98、0-81、13-101、76-7、113-0、104-0

  第二阶段(5-4):0-73、83-37、9-61、75-0、0-91、4-133、103-0、117-5、69-62

  第三阶段(5-3):36-71、134-0、57-56、0-90、133-0、75-49、124-7

  第四阶段(3-2):0-131、18-76、77-25、89-8

  (风清扬)

1.奥沙利文卫冕的原因是什么?






2.如何看奥沙利文卫冕?





3.本届赛事印象最深的事是?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