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完美诠释天赋一词 斯诺克已成其取款机

2013年05月07日03: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随着奥沙利文18-12击败霍金斯夺冠,2013斯诺克世锦赛落下了帷幕,阔别斯诺克一个赛季之久的火箭,复出即实现了世锦赛的卫冕。奥沙利文完美的诠释了天赋一词,即便一个赛季不参加比赛,自己仍旧是最强者。而声称为了挣学费的奥沙利文达到了目的,参赛就将夺冠斯诺克在火箭眼里俨然已经成为了“取款机”。

  奥沙利文完美诠释天赋

  出道以来奥沙利文就被称为斯诺克最具天赋的选手,此前有过最快147,华丽的走位等无数的佐证,但都没有本届世锦赛这样令人震惊。休息了一个赛季之久,仅仅开赛之前进行了恢复训练的奥沙利文,依旧是那个不可阻挡的“火箭”,再次以毫无争议的表现,横扫各路强敌最终夺冠,成功的卫冕世锦赛冠军。

  都说天才是99%的汗水和1%的灵感,但往往这1%的灵感作用大于其余99%。奥沙利文的经历和足球场上著名的天才“独狼”罗马里奥非常相似,罗马里奥厌恶训练赛前还通宵酒吧狂欢,第二天上场就能实现帽子戏法,职业生涯进球破千。而奥沙利文也是这样,对于斯诺克赛季诸多的比赛非常厌倦,对于平时的训练也认为没有必要,奥沙利文自己表示仅仅需要在开赛前找找感觉就行,果然本届世锦赛奥沙利文依旧无敌,即便不如巅峰时期那样完美,但依旧是处于无解的状态,“天赋”一词在奥沙利文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斯诺克成其提款机

  奥沙利文每每都是语出惊人,本届世锦赛上又是爆出其仅仅是为了挣学费才回到赛场,对于斯诺克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怀念,更愿意将时间投入到其他的地方。失去了兴趣斯诺克在火箭眼里唯一的目的就是挣钱,很早的时候奥沙利文就抱怨斯诺克的奖金太低,使其对于繁重的赛季比赛任务非常的反感,而世锦赛的奖金设置极为丰厚,参加这项赛事来挣奖金是最为划算,奥沙利文半个月的世锦赛征战,奖金收入甚至超过了TOP16中绝大多数选手。

  奥沙利文对于金钱的看重,使其错失了成为斯诺克历史第一人的机会,按照奥沙利文现在的状态,如果愿意还能够保持巅峰4-5年左右,而亨德利7次世锦赛冠军、36个排名赛冠军等多项纪录,奥沙利文都有能力去打破。但“火箭”对于这些都不感兴趣,缺席了太多的比赛使其很难动摇到亨德利的地位。当然这就是天才的两面性,当斯诺克失去挑战的时候,就需要去尝试新的东西,而不是在这条道路上去开创新的局面。

  无论如何本届世锦赛的夺冠,为奥沙利文“史上最具天赋选手”的头衔又加入一个有力的佐证,奥沙利文以自己的天才为斯诺克运动带来了独特的魅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