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士气回升嗅到去年味道 高层:冲击明年亚冠

2013年05月07日03:57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冲击亚冠 再出发(组图)]
又进球了,萨利希渐入佳境
冲击亚冠 再出发
又进球了,萨利希渐入佳境

  2:0!舜天主场完胜富力,主帅德拉甘握紧了拳头,有些激动。自联赛首轮战胜武汉卓尔后,舜天受亚冠拖累,已经连续6轮中超联赛没有赢球。如今,亚冠结束,昔日的舜天又回来了,他们经过“重新启动”,将再次向亚冠联赛发起冲击。

  士气回升

  “客场胜仙台,我们收获了信心”

  上周三,舜天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踢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客场战胜仙台维加泰。对于舜天而言,这一战的意义大于比赛本身,舜天进球了,结束了6场比赛没有破门的尴尬;士气也回升了,赢球让舜天球员一扫之前多场的郁闷。

  从仙台回来之后,主帅德拉甘也是满面春光,就算接受媒体采访,也经常开玩笑,“责怪”记者们都不去日本给球队加油,一副“得意”的神态。是的,在遭遇双线作战,连续输球的压力下,舜天能逐渐走出阴霾,实属不易。

  “上轮联赛,我们在主力没有去的情况下,能逼平长春亚泰,全队很受鼓舞,之后客场战胜了仙台,我们收获了信心。”德拉甘表示。

  尽管从日本回来,舟车劳顿,但舜天并没有放假,还是继续通过训练调整。而邓卓翔、达纳拉赫归来后,舜天训练场的气氛更是超过今年以往任何时候。“士气回来了,这对舜天而言,非常重要。”舜天高层说。

  战胜仙台,德拉甘说过,“赢球的阵容,我一般不会做什么调整。”是的,昨晚迎战富力,德拉甘只对首发进行了一个位置的调整,还是被逼无奈,因为任航停赛,姜嘉俊回到左后卫位置上。

  相同的阵容,相同的胜利,全场比赛,舜天和打仙台一样,制造了多个必进球机会,若不是对方门将发挥出色,比分不止2:0。

  状态回升

  “这一战,嗅到了上赛季的味道”

  与富力一战,奥体飘着细雨,“雨中作战,我觉得我们更容易兴奋,”开场前,因伤在替补席观战的吉翔说道。

  的确,这一战,舜天将士更为兴奋,从比赛一开始,仿佛就进入了舜天的节奏,快速进攻,不断冲击对手的禁区。萨利希和耶夫蒂奇联袂在前场给富力制造麻烦,第11分钟,舜天取得梦幻开局,萨利希利用角球机会,洞穿富力大门,阿尔巴尼亚人再次冲向角旗附近,标志性地拿着角旗庆祝。这是他本赛季为舜天贡献的第4个进球,状态渐入佳境,要知道,此前对阵仙台,他也为舜天建功。

  萨利希进球后,耶夫蒂奇依然没有进球的感觉,可以说,除了射门,其他指标耶夫蒂奇几乎都是完美的,尤其是他的传球,多次像手术刀一般,撕开对手的防线。也许,只有等捅破那层窗户纸,耶夫蒂奇进球的感觉才会到来。

  这个夜晚,舜天每个球员都在卖力地奔跑拼抢,姜嘉俊的防守非常出色,此前受伤病拖累的吴曦也向舜天球迷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在攻防两端基本没有失误。刘建业自从对阵仙台进球后,在场上踢得更加游刃有余。

  当然还有埃雷尔森,原本巴西人的头球是舜天得分的重要利器,可本赛季赛事频繁,埃雷尔森防守压力大,进攻端未能给球队带来多少帮助,但昨晚,埃雷尔森也强势回归,他在第75分钟用他霸气十足的头球,又一次洞穿对手的大门,帮助舜天锁定胜局。

  赛后,看台观战的吉翔也感叹,“这一战,嗅到了上赛季的味道,我们打得很快,始终都很快,对手很难跟上我们的节奏。”

  排名回升

  高层指示:冲击明年亚冠资格

  战胜富力,舜天的排名也上升到第11位,距排名第6的贵州人和,也就一场球的差距。可以说,舜天正在追赶的路上行进。

  “其实,我们之前的联赛输给阿尔滨,输给国安,就过程而言,其实踢得都不差,在这样的情形下输掉比赛,球员当时肯定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好在我们球员有非常好的意志品质,这是我需要表扬他们的地方。如今,连赢了两场重要比赛,我们收获了信心,同时,我们也没有了亚冠的包袱,我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联赛中来了,这对我们而言,是不错的事情。”德拉甘赛后感叹道。

  是的,舜天可以安心踢联赛了。当然,舜天是去年的联赛亚军,球迷媒体对舜天的期望值始终没有降低,就算亚冠出局,前面联赛战绩不理想,球迷也依然希望舜天能保持对亚冠冲击的希望。对此,德拉甘笑言,“我们也希望继续能踢上亚冠,我想我们每个球员也都会这么想,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后面的联赛一场一场打好,和去年一样,一场一场来,我们暂时也不会去遥远的事情,联赛才刚刚开始,就像去年,恐怕之前很多人也没有想到我们最后能拿亚军,这都是一场一场积累的过程。”

  几乎与此同时,国信舜天集团高层在亚冠结束后,也明确下达了指示,要全力冲击今年的亚冠联赛。与富力赛前,国信集团副总徐祖坚也探望球队,并转达了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的指示,“球队现在要开始抢分,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信心不变,态度不变、目标不变,提前准备!”

  目前,舜天距联赛排名第一的恒大有11分的差距,“这个差距,说实话,还是比较大的,接近4场比赛呢,不过慢慢来吧,一场一场去拼,争取靠近第一集团。”一位舜天球员对记者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