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蝉联年终冠军 无世锦赛冠军成其最大尴尬

2013年05月07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随着世锦赛的结束,2012/2013赛季斯诺克大幕也徐徐落下,本赛季夺得英锦赛、大师赛冠军的塞尔比,蝉联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上赛季塞尔比成为首位没有世锦赛冠军的年终第一,本赛季蝉联第一但依旧没有在世锦赛上有所突破,没有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成为了他最大的尴尬。

  塞尔比蝉联世界第一

  上赛季塞尔比凭借出色的表现,勇夺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塞尔比也打破了从1990年开始的,四大天王(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对年终第一长达20多年的垄断,同时也成为首位没有世锦赛冠军的年终第一人。

  本赛季塞尔比保持了上个赛季的强势,但赛季初段则是状态较为低迷,特鲁姆普在国锦赛夺冠后曾经一度超越了塞尔比。随后塞尔比拿下了英锦赛冠军,再度将年终第一夺回。世锦赛开赛前,塞尔比再一次丢掉了第一的位置,扣除以前积分后被中国赛夺冠的罗伯逊所超越。但世锦赛上罗伯逊状态低迷,首轮即遭淘汰出局,虽然塞尔比同样状态不佳,但打进第二轮后积分反超罗伯逊300多分,再度回到第一的位置。随着特鲁姆普无缘世锦赛决赛,塞尔比也提前锁定了第一的位置,蝉联的年终冠军。

  错失赛季大满贯

  塞尔比本赛季状态出色,在英锦赛和大师赛上实现了背靠背夺冠,世锦赛上如果能够夺冠,那么就将实现赛季大满贯的壮举,此前仅有87/88赛季的戴维斯、89/90和95/96赛季的亨德利,以及02/03赛季的威廉姆斯曾完成过单赛季大满贯。但在世锦赛次轮塞尔比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终爆冷不敌霍金斯,错失了成为赛季大满贯第四人的最佳机会。

  无世锦赛冠军最大尴尬

  在斯诺克领域,世锦赛冠军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就有如足球中的世界杯一样,是所有选手都梦寐以求的荣誉,只有拿下了世锦赛冠军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塞尔比连续两个赛季夺得年终第一的位置,在积分上已经能够很好的反应出整个赛季的表现,整体表现而言第一人当之无愧。

  但塞尔比的荣誉室里还是缺少一项最具分量的冠军,很多人都仍为没有世锦赛冠军的年终第一很难具有说服力,而这也成为了塞尔比如今最大的尴尬。世锦赛之所以如此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其历史悠久,更是因为其超长的赛制,夺得世锦赛冠军不仅仅需要顶尖的技术,还要有良好的心理以及超强的体能做保证,才能在半个月的征战中笑到最后。所以世锦赛冠军是对一名选手技术、体能、心理的终极考验,塞尔比想要真正的成为世界第一人,成为当今斯诺克的领军人物,还必须要在克鲁斯堡有所突破。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