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大新纪录:火箭成最老卫冕者 丁俊晖小特上榜

2013年05月07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谢菲尔德结束了最终决赛的争夺,超过两个周的比赛也见证了不少斯诺克新纪录的诞生,其中卫冕成功的奥沙利文更是以一人之力打破五大纪录,不折不扣地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克鲁斯堡历史最老卫冕冠军

  在克鲁斯堡的历史上仅有戴维斯和亨德利分别完成过卫冕,其中戴维斯最后一次连庄发生在1989年32岁时,亨德利的最后卫冕则是1996年27岁茂龄,本届比赛奥沙利文休息近一年后复出就一击必杀,37岁零153天卫冕世锦赛不仅创下世界锦标赛年龄最大的卫冕纪录,还险些追平1995年威尔士公开赛戴维斯的排名赛最老卫冕冠军纪录,当时的戴维斯是37岁161天,仅仅超过此刻的奥沙利文不到10天。

  奥沙利文刷新三大赛夺冠跨度纪录

  在上世纪戴维斯曾经凭借1979年的英国锦标赛冠军和1997年的大师赛冠军创下了三大赛夺冠横跨19年的纪录,而奥沙利文第一次在三大赛中问鼎是在1993年的英国锦标赛,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已经帮助其打破了戴维斯的纪录,今年奥沙利文再度将自己的纪录刷新,1993-2013横跨21年之久,过人的实力和天赋展露无遗。

  奥沙利文决赛狂轰6过百

  在本届世界锦标赛的决赛中,奥沙利文一人之力就完成了6杆过百的疯狂表演,追平了2012年塞尔比所创造的世界锦标赛单场6杆过百的最高纪录,也超越了1997年亨德利、1998年达赫迪和2000年斯蒂文斯的5杆过百,成为了单届世界锦标赛决赛过百次数最多的球手。同时奥沙利文的对手霍金斯也交出了2杆过百的答卷,整场比赛8杆过百的节奏追平了2002年的决赛,并列成为世界锦标赛史上双方过百次数最多的决赛。

  丁俊晖轰职业生涯第300过百

  在前两轮10-5麦克马努斯和13-9马克-金的两场比赛中,丁俊晖分别完成了2杆和4杆过百,不仅职业生涯首次单场比赛完成4过百,也将自己的总过百次数提升到整整300杆,成为了历史上完成100杆过百、200杆过百、300杆过百均最快的唯一球手。

  特鲁姆普单赛季61过百

  虽然大热挺进四强的特鲁姆普在半决赛中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决赛,但却也在世界锦标赛上将一项新的纪录收入囊中:四轮比赛中特鲁姆普共完成7杆过百,将自己的单赛季过百总数定格在了61杆,打破了之前两个赛季55杆过百的塞尔比,成为了这一纪录的新王者。而完成57杆过百的丁俊晖则在过百频率上后来居上,平均每获胜4.7局就有一杆过百的数据力压特鲁姆普的6局,超过了2007-2008赛季的奥沙利文,成为历史第一人。

  霍金斯创尴尬火力纪录

  本届比赛的亚军获得者霍金斯在前四轮挺进决赛的路上将战术思维表现得淋漓尽致,每每后发制人之余也使得自己的火力表现差强人意,获胜的53局中单杆最高分仅有一杆100分,成为了1986年戴维斯以来火力最弱的决赛成员。不过决赛中霍金斯一反前几轮磨王表现,进攻犀利之余也完成了两杆过百,扭转了自己的“拖字诀”形象。

  奥沙利文先声夺人史无前例

  在本届比赛成功卫冕的奥沙利文晋级路上可谓充满神奇,前四场比赛全都拿下首局胜利并一路保持领先到胜利,从未在总比分上处于落后。决赛中火箭也仅仅给了霍金斯3-2的一次领先机会,如此稳定而出色的比分走势在历史上绝无仅有,最终的冠军头衔也来得毫无悬念。

  奥沙利文连续两年火力走高

  在2012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冠的奥沙利文全程共完成了12杆过百,本次则在卫冕之余完成了13杆,奥沙利文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连续两年世锦赛均贡献12杆过百的球手。而在历史火力榜上,共有四名球手曾九次上演单届比赛12杆过百的好戏,奥沙利文在2004、2008、2012和2013四次上榜,占据了几乎半壁江山。(MY147.com 艾夫人)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