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2013年05月07日06:47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3年世界锦标赛决赛在谢菲尔德正式结束,奥沙利文以18-12的比分战胜霍金斯,成为1996年以来首位在世界锦标赛卫冕成功的巨星,也为自己令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传奇纪录榜单上再添了新的一笔。

  纪录一:超级联赛十次冠军

  在八九十年代,老球王戴维斯曾经在著名的邀请赛——爱尔兰大师赛上前后八次夺得冠军,创下了斯诺克界单项比赛夺冠次数纪录。而奥沙利文在1997年第一次问鼎超级联赛,连同2001、2002和2005-2008年成功追平了戴维斯的纪录。之后奥沙利文又在2010和2011年两度夺冠,十次冠军创造了斯诺克界的新纪录。

  纪录二:史上最年轻排名赛冠军

  自从1976年斯诺克确立排名制度以来,能够在20岁以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只有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亨特和丁俊晖五名球手。而能够在18岁之前夺冠的就只有奥沙利文一人。1993年英国锦标赛,年仅17岁358天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力克亨德利夺冠,成为迄今为止排名赛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而同时奥沙利文还凭借同一赛事上的成绩保持了史上最年轻排名赛四强的纪录。

  纪录三:史上最多满分杆

  2001年马耳他杯决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八杆过百,一度被认为是不可打破的纪录。而奥沙利文则在2007-2008赛季上演神奇,连轰三杆满分成为了史上首个9杆满分加身的球手。随后亨德利曾经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和2012年世界锦标赛三轰满分追赶奥沙利文,火箭则在2010年世界公开赛和2011年保罗亨特精英赛两度夺回领先优势,而今两人均已退役,11杆满分的最高纪录也由二人共享,远远超过随后6杆的希金斯和4杆的丁俊晖。

  纪录四:史上最快满分杆

  打球一向以快著称的“火箭”享有着一系列斯诺克界的“最快”纪录,其中最为惊人的一项则是最快满分杆。1997年世界锦标赛首轮对阵普林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仅耗时5分20秒就完成了147的疯狂表演,被誉为斯诺克界最难打破的世界纪录。而更为惊人的是在官方纪录的六杆最快过百中,有五杆都由奥沙利文所导演。

  纪录五:九局五胜制五杆过百

  在2007年北爱尔兰杯八分之一决赛上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在对阵卡特的比赛中连续轰出单杆108、122、107、147和129分,以五杆过百及一杆满分的完美表现5-2击败卡特晋级八强,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九局五胜制比赛中轰出五杆过百的球手。

  纪录六:最快的抢五职业赛

  在奥沙利文转职业首个赛季的大奖赛资格赛中,奥沙利文仅耗时43分钟36秒就连胜5局横扫柯提思晋级,成为历史上最快的一场九局五胜制职业赛。而此外职业赛中最快的一场11局6胜比赛也由奥沙利文创造:2006年北爱尔兰杯半决赛上,奥沙利文6-0戴尔的比赛仅进行了52分钟,堪称神速。

  纪录七:长局比赛悬殊比分

  历史上超长赛制中最悬殊的比分诞生于1989年世界锦标赛决赛,当时戴维斯18-3狂胜帕洛特夺冠。但是奥沙利文却有过两次完全不亚于戴维斯的表演。在2004年和2008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分别以17-4和17-6狂胜亨德利,而两次的决赛中奥沙利文也都以18-8的比分速胜,是史上超长局赛事中狂胜对手最多的球手。

  纪录八:职业赛事38连胜

  在90年代由于排名赛的资格赛轮次众多,许多赛事的资格赛往往在赛季间隙集中进行,奥沙利文在1992年转职业的首个赛季中的资格赛集中期就在连续的魔鬼赛程中拿下了一连38场胜利,直到最后3-5输给斯特里才宣告罢手,但职业赛38连胜的成绩却已经以一项只堪仰望的纪录而被载入史册。

  纪录九:世界锦标赛最年长卫冕冠军

  2013年的世界锦标赛成为了奥沙利文一个人的舞台,阔别赛场一年的奥沙利文一复出就成功完成卫冕伟业,在37岁高龄之际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卫冕者,也是1996年亨德利完成5连冠以来首位在世界锦标赛上连庄的传奇球手,而2001年以来新世纪的13次世界锦标赛也有五次之多已经被奥沙利文悄然收入囊中。

  纪录十:克鲁斯堡过百次数最多球手

  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之前,在克鲁斯堡过百次数最多的球手是已经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后者在1986-2012年27次克鲁斯堡之旅完成127次过百,本届比赛奥沙利文夺冠全程完成了13杆过百,不仅追平自己单届世界锦标赛的过百次数纪录,也将自己的克鲁斯堡过百总数从117次提升到了前无古人的130次,成为了这一纪录的新王者。(MY147.com 艾夫人)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