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鲁能不做积分的奴隶 乐于看到良性争斗

2013年05月07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在足球江湖中行走数十年的安蒂奇拥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不同文化的洗礼碰撞让他的思想闪烁着睿智的光芒,他很善于把足球与人生联系在一起,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总能说出一些充满哲理的话语。在昨天鲁能球迷开放日上,安帅就变身足球“哲学家”。

  “无论是在人生还是足球比赛中,如果想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必须得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

  接下来的连续三个主场比赛是鲁能巩固积分榜领先位置的大好良机,不过这三场比赛要在12天内完成,同时与石家庄永昌骏豪的足协杯比赛也夹在其中。双线作战,比赛又如此频繁,轮换阵容是不可避免的,与此同时,队内竞争也会变得空前激烈。

  “首先我会找出一个最合适的时机,有的时候我的队员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能力,但是预备队却基本上都保持胜利,我想我还是知道如何掌控球队走向的。”与申鑫比赛之前,安蒂奇曾经谈到过如何轮换阵容这个问题,从这个回答中不难看出他对预备队的满意程度要强于一线队。

  目前鲁能竞争最惨烈的阵地自然是后防线。下一轮郑铮和王彤所空缺的位置已经被很多队员盯上,相对来说买提江与赵明剑最有竞争力,昨天训练时他们两人跑动积极格外卖力。感受到竞争压力的不仅仅是后防线队员,分组对抗中,每组球员都对本方进球被担当裁判的助理教练马宝刚吹掉而感到冤枉,都觉得自己应该是最后的赢家。

  安蒂奇乐于看到这种争斗,当面对争执时,他总是如同一个旁观者安静地站在场边,嘴角上还带着微笑,“无论是在人生还是足球比赛中,如果想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必须得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非常确切的一点是,我的队员要想成为主力必须在这些主场比赛中展示自己。”由此可以看出,安蒂奇的态度很明确:机会摆在面前,就看谁能抓住。

  “对待伤病球员,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给他们设定归期。”

  鲁能的伤病情况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老伤员蒿俊闵已经可以生龙活虎地参加对抗训练,距离出场比赛越来越近;吴兴涵在与申鑫的预备队比赛中复出;杜威和皮库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上场比赛受伤的刘金东到医院检查后证实为“虚惊一场”。

  在所有伤员中,目前球迷最为关心的还是皮库能否在齐鲁德比中出场,安蒂奇的回答就像一位长者发出来的谆谆教诲,“对待伤病球员,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给他们设定归期,最重要是不断提高身体状态指标,然后尽快地回到球队中。”

  伤员的回归可以充实球队的实力,也能提升球队的战绩,不过安蒂奇并不是一个唯成绩马首是瞻的教练,他更尊重球员的身体。从现有情况来看,杜威认为自己还需要两个星期的恢复时间,而皮库则没有一个明确的归期。

  “三个主场比赛我都想获胜,但是不想成为积分榜的奴隶。”

  在已经结束的四个主场比赛中,鲁能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这让很多球迷对球队接下来的三个连续主场充满期待。其实在展望每场比赛时,安蒂奇的嘴中都会说出“胜利”这两个字,昨天,他把主场争胜这个概念进行了升华:“这三个主场比赛我都想获胜,但是不想成为积分榜的奴隶。在山东踢球一定会有压力,如何在压力下做出良好反应非常重要,我希望我的队员始终有取胜欲望,而不是有悲观和消极情绪。”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