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曼联拜仁均提前加冕 五大联赛成“独角戏”

2013年05月07日07: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综述

  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接近尾声,拜仁提前6轮捧起德甲冠军,曼联提前4轮夺得英超冠军,昨日,尤文图斯顺利击败巴勒莫,提前捧起意甲冠军。而西甲、法甲领头羊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在冲击联赛冠军的道路上,都握有绝对优势。

  争冠“独角戏”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主旋律”,这样的情形已多年未曾出现。现在仅剩的悬念,或许只剩下时间……

  尤文提前3轮夺冠

  没有任何的意外,昨日面对弱旅巴勒莫,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全取3分,顺利实现了意甲两连冠的霸业。受电话门事件带来的惨重打击后,尤文如今重新称霸亚平宁足坛。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从2006年被处罚降入意乙,球队分崩离析到如今重新站上亚平宁之巅,斑马军团尝过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最能体会。上赛季球队赢回冠军后,本赛季球队又斥资5000万欧元签下阿萨莫阿,伊斯拉,卡塞雷斯,回购乔文科,免费引进卢西奥和博格巴,实力又有迅猛提升。而为了打造一个具备竞争力的团队,尤文自2007年夏天重返意甲以来,每个赛季的引援投资都在5000万欧元以上。而在上赛季重新赢回冠军奖杯后,布冯等老一代球星找回冠军气质,马尔基西奥、比达尔等中生代力量则实实在在传承到了王者底蕴。

  赛季初,主教练孔蒂因卷入在锡耶纳执教时期的赌球案而被禁赛4个月,不仅没对尤文球员的表现带来负面影响,反而在阿莱西奥和卡雷拉等人的临场指挥下有持续不错的发挥,在赛季初拿下9胜1平顺利甩开AC米兰等竞争对手。

  在意甲,米兰双雄和那不勒斯是尤文争冠最为强劲的对手,但红黑军团在夏天卖掉了伊布和席尔瓦两大台柱,联赛前8轮只拿到7分,在赛季开打仅三分之一后就直接掉队。国米开局不错,但突如其来的伤病彻底让斯特拉马乔尼乱了阵脚,球队打法也被迫一变再变,三强中只有那不勒斯能给尤文带来压力,可在第8轮客战尤文时,赛季前7轮保持不败的那不勒斯队0:2败在斑马军团脚下,直接交锋中的势力让他们始终无缘完成对尤文的赶超。

  谁将成为下一个冠军?

  尽管在欧冠联赛中惨遭淘汰,不过“宇宙队”巴萨不用担心联赛冠军的归属。老对手皇马将在本周三的西甲第36轮出战马拉加,如果他们无法击败对手,巴萨就将登顶。事实上,只要巴萨在这周日的比赛里战胜马德里竞技,无论皇马是否赢球,巴萨都将顺利成为冠军。

  巴萨距离赢得队史上的第22个联赛冠军奖杯已经足够近了,球队只需要拿到2分便能够称雄西甲。前半程不给力的皇马本赛季早早被巴萨甩在了身后,要想在剩下的4轮联赛里实现11分的“逆袭”实属天方夜谭。

  在法甲,存在理论上争冠可能的球队中,有机会撼动巴黎圣日耳曼头名位置的,仅有马赛。但今年“大巴黎”重金成功引进伊布、席尔瓦、拉维奇等球星,实力不容小觑。本轮的法甲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本来有望提前庆祝19年来的首座法甲冠军奖杯,不过由于在主场1:1被对手逼平,而竞争对手马赛队2:1击败了巴斯蒂亚,因此巴黎的夺冠庆典被迫推迟。如今他们只能期待在第36轮客场对阵里昂的比赛中锁定冠军了。

  不过对于结果,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安切洛蒂并不烦恼,“这是一场奇怪、艰苦的比赛。或许我们太紧张了,因为法甲冠军已经近在咫尺,所有人都希望我的球队在今夜能够取胜,可惜未能如愿,但这不会困扰我们太久。”

  ■五大联赛积分榜

  意甲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尤文图斯 35 83

  2 那不勒斯 35 72

  3 AC米兰 35 65

  4 佛罗伦萨 35 61

  英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曼联 36 85

  2 曼城 35 72

  3 切尔西 35 68

  4 阿森纳 36 67

  西甲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巴塞罗那 34 88

  2 皇家马德里 34 77

  3 马德里竞技 34 69

  4 皇家社会 33 58

  德甲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拜仁慕尼黑 32 85

  2 多特蒙德 32 65

  3 勒沃库森 32 59

  4 沙尔克04 32 52

  法甲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巴黎圣日耳曼 35 74

  2 马赛 35 67

  3 里昂 35 63

  4 尼斯 35 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