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有史最具天赋选手 奥沙利文也曾陷入梦魇

2013年05月07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罗尼-奥沙利文,可谓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之一。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取得了惊人的成绩。15岁时,他就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同年,在参加英国业余锦标赛时,他又成为赢得比赛单杆147度满分杆的最年青球手。

  奥沙利文自从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已经创下了一系列惊人的记录。这位1994年度的国际台球联合会优秀选手,1993年由于夺得英国锦标赛的胜利,而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排名赛冠军得主。他还保持着排名赛中连赢场数最多的记录(38场),职业选手首个赛季里百分杆最多的记录(30个),以及青年组中单个赛季里赢取奖金最多的记录。做了一名年仅19岁的选手,从比赛中获取了285101英磅的奖金。

  作为最具有天赋的斯诺克球手,奥沙利文10岁打出了117分,15岁的时候就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并打出147分的满分杆;1993年,18岁的奥沙利文夺得英国锦标赛的冠军,从而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排名赛冠军得主;19岁,当选国际台联优秀选手。

  19岁的奥沙利文的生活却陷入梦魇:父亲因为犯下杀人罪被判了18年监禁;母亲因为偷税漏税被判一年监禁;还有他的妹妹,整天和毒品打交道。还是少年的他不知怎样去宣泄自己的苦闷,内心得不到安宁的他放纵自我,从酒精、大麻以及摇滚乐中寻找慰藉。于是1994-1998年间他只获得英国公开赛(1994)、亚洲锦标赛(1996)、德国公开赛(1996)和苏格兰公开赛(1998)四站分量不是很重的排名赛冠军。

  很难想象他是怎样走出这段梦魇,或许不是走出而是选择遗忘,无论如何,那个如刀一般犀利的男子又回来了,如同凤凰涅槃。他开始真正进入职业生涯的收获期:摘得中国公开赛(1999, 2000);苏格兰公开赛(2000)、UK锦标赛(2001)、欧洲公开赛(2003) 、爱尔兰公开赛(2003, 2005)和威尔士公开赛(2004, 2005) 。而最重要的,就是五夺斯诺克世界的最高殿堂的世锦赛桂冠:2001年以18-14 击败希金斯,2004年18-8轻松战胜多特,及2008年18-8战胜卡特,2012年18-11再次战胜卡特,2013年18-12击败首次杀进决赛的霍金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