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后防线酝酿大变脸 俱乐部纠结是否更换外援

2013年05月07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两个客场拿到4分后,鲁能度过了开赛至今最为艰难的一段赛程,接下来则迎来连续三个主场,三个对手青岛中能、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都并非绝对意义上的强队,对至今主场保持全胜的鲁能来说,这是抢分的绝佳时机。

  三连主的战略意义

  上半赛程的连续三个主场意味着下半赛程鲁能要接连面临三个客场,如果不能把主场优势转化为胜利的果实,那么在征战三连客时可能就会遭受惩罚。

  这三个主场之后,鲁能接下来的四个对手分别为上赛季的前四名恒大、舜天、国安和人和,踢完这四场比赛之后上半赛程的所有比赛就此结束,其中与恒大和国安的两场重量级对决都是客场作战,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如此一来,即将开始的三个主场比赛就显得尤为关键,拿到9分的话,鲁能在与上赛季“BIG4”交手时就会心中有底,夺下半程冠军并非没有可能。“我们期待又一个四连胜。”与申鑫比赛之前,领队刘敬伟踌躇满志,一场险胜也算是为俱乐部所期待的本赛季第二次四连胜开了个好头。

  “门当户对”的齐鲁德比

  三个主场的第一战鲁能将面对同省兄弟青岛中能,两支球队目前都在积分榜的前列,“齐鲁德比”走过这么多年,终于有了“门当户对”的感觉。

  这场比赛原定于5月11日15:35进行,由于奥体中心承办全国田径锦标赛,经过双方协商后比赛延期至5月14日19:35。本轮青岛中能输给杭州绿城,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告破,最近三场比赛2平1负,成绩呈现下滑的迹象。不过德比战双方都无需动员,就两队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打法来看,中能甚至有些克鲁能的味道。

  中能之所以开局战绩出色,一是因为队员在张外龙所打造的“7秒进攻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二是中能没有引起其他球队足够的重视,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各支球队都开始仔细研究中能的战术。以绿城战胜中能这场比赛为例,主教练冈田武史所制定的策略就是在遏制中能快攻的同时进而谋求反击,这招果然换来了3分。安蒂奇显然不会放下身段让鲁能在主场也踢防守反击,当鲁能展开围攻之势时,恰好正合中能的胃口,所以这场齐鲁德比会朝着什么样的态势发展,一切都难以预料。

  伤痕累累的后防线

  眼下让鲁能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是缺兵少将的后防线。与中能的比赛,安蒂奇只能无奈地对后防线重新进行排列组合。

  在客战申鑫的比赛中,王彤一时冲动换来一张毫无必要的红牌,郑铮得到了个人赛季第四张黄牌,他们两人都无缘齐鲁德比。苑维玮大腿拉伤日久,如果他不能及时康复的话,买提江、张驰和赵明剑等替补球员只能被委以重任,但是,在可选择的人选中只有买提江有过出场纪录,其他人已经很久没有踢过正式比赛,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亮相。

  在昨天上午1:1与申鑫预备队战平的比赛里,鲁能首发的两个边后卫是赵明剑和买提江。赵明剑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而买提江则错失点球良机。作风勇猛的赵明剑一直在等待机会,不知道这个进球能否帮助他赢得安蒂奇的信任。此外,在王彤被罚下之后,撤回到右后卫位置的王刚在防守上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有速度的他或许能够有效抑制青岛中能的快速反击,如果安蒂奇敢于以奇制胜,王刚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后卫位置上,在杜威复出希望渺茫的情况下,安蒂奇将会在刘金东和汪强中选出一个来搭档麦克格文,由于刘金东在与申鑫的比赛里伤了韧带,会不会缺阵一段时间,现在也没有定论。总之,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里,安蒂奇需要在选人上进行不断的斟酌。

  中能的后防线同样人员不整,左后卫郭亮累积四张黄牌停赛,鲁能前队长矫哲左脚骨折伤停3个月,他的缺席也让首回合齐鲁德比少了不少话题。

  鲁能:还没有讨论换外援

  鲁能与申鑫一役赛后被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是在二次引援时,鲁能应不应该更换外援。马塞纳此战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安蒂奇的红人尼库莱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比赛结束后没多久网上就传出鲁能打算把马塞纳和安塔尔租借出去的消息,这是网络写手的凭空捏造还是背后别有深意呢?

  昨 天记者再次求证俱乐部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复是:"完全是瞎说。"那么鲁能到底换不换外援?该人士表示:"想法肯定有,但是真的还没有到坐下来讨论的这一 步。"可以看出,鲁能现在的心情比较纠结。外援的整体表现确实不好,不过同样给了国内球员很多施展本领的机会。鲁能要想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就现有外援的 能力来说,很难完成这个任务;如果按兵不动的话,在国内球员信心得到极大提升的情况下,获得亚冠资格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换还是不换?这就要看俱乐部是如 何定位本赛季球队的目标,相信过不了多长时间,答案就会揭晓。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