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乐见中超“一盘棋” 亚冠争光齐支持

2013年05月07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州富力队接受北京国安队改变中超赛期的要求,使北京国安队更好地休整;上海申花队不但同意延期比赛,还发出希望北京国安队打好亚冠比赛的祝愿;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还通过微博相互鼓励。

  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上取得突破,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先后晋级。比取得佳绩更值得高兴的是参赛球队得到的支持,正来自未能取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其他中超球队。

  广州富力队接受北京国安队改变中超赛期的要求,使北京国安队更好地休整,开球时间也从炎热的下午改为晚间,减少北京国安队的体力消耗;上海申花队不但同意延期比赛,还发出希望北京国安队打好亚冠比赛的祝愿;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还通过微博相互鼓励。

  以往,屡有中超球队和一些球迷看到别人在亚冠联赛中受挫,竟以讥讽相对。自己踢不好,又不愿别人占风头,透出一股“气人有笑人无”的习气。回过头来,亚冠兵败的中超球队不从自身寻找原因,总是羡慕日、韩调整国内联赛赛期,为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让路。现在好了,听不到“瞧人家多重视亚冠联赛”的议论,因为中超球队也明白了应当怎样“重视”。

  一支球队重视还不够,需要更多队伍将亚冠看做各国联赛的整体比较。中超球队双线作战的实力本就不足。所有中超球队都是同根生,看到兄弟球队在亚冠联赛中输了球,自己也脸上无光,岂有幸灾乐祸之理?

  一支球队在战斗还不够,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与对手拼到最后1分钟,让亚冠联赛中没有人敢小看中超球队,把过去自己说给自己听的“中超无弱旅”拿到亚冠联赛中去。就是排名中超末位的俱乐部,也努力改进自家的“基本建设”,间接为兄弟球队争得足额的亚冠参赛机会。

  “一盘棋”的说法很少再提了,但要逐步提升中国职业联赛在亚洲足坛的地位,必若此才有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