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羽联决定顺从民意 六月起正式引入鹰眼技术

2013年05月07日10: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原标题 [世界羽联决定顺从民意 六月起正式引入鹰眼技术]

  长久以来,羽毛球赛中的误判错判饱受争议,呼吁效仿网球引入“鹰眼”的声音不绝于耳。世界羽联在经过长期纠结和论证后终决定“顺从民意”,昨日正式宣布引入鹰眼。从此,这项兼有豹的速度、熊的力量的运动,又拥了有鹰的眼睛!

  苏迪曼杯开始试用 每场可挑战两次

  羽毛球一直被视为兼具力量、速度和精度的顶级小球项目。然而在拿下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球类运动”高帽,厌倦了“羽球打爆西瓜”“羽球打爆玻璃”等旧闻后,关于羽毛球精度的“边线争议”却始终难以平息。李宗伟、林丹等名将都曾成为受害者,个性出众的陶菲克甚至还因不满判罚而罢过赛。关于引进鹰眼的呼声因此也越来越高。

  昨日,世界羽联终于在官网宣布引入鹰眼,以此减少羽毛球比赛中的误判错判现象。据悉,他们计划在本月开始的苏迪曼杯比赛中试用鹰眼技术(但挑战结果不生效),然后在6月11日-16日举行的印尼公开赛正式使用鹰眼技术,每场比赛有两次挑战机会,如果挑战失败则失去一次机会,挑战成功将仍有两次挑战机会。根据世界羽联出台的规则细节,球员只有在裁判对一个落球做出判罚后,立即向主裁判喊出“Challenge”的同时,还要举手示意。

  对于新技术的引入,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表示:“这项技术目前还只是试验阶段,相信它会推动羽毛球的整体发展,确保这项快节奏运动项目在完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当然,这项技术也得到了很多高水平运动员的支持。

  “鹰眼”姗姗来迟 钱是个大问题

  当今体坛,“高科技裁判”广泛运用于竞技比赛,NBA的录像回放系统和网球中的鹰眼已非常成熟,而足球也即将加入其行列。羽毛球为何等了这么久才开始行动?

  首先,钱是个大问题。“鹰眼”设备价格昂贵,一套精密的鹰眼系统费用常常都以千万元人民币为单位计算,如果像中网一样租用“鹰眼”,一套的费用也要在百万元人民币左右。对商业开发远不如网球的羽毛球而言,这笔开销太大了。其次,“鹰眼”设备虽然在如今的网球比赛中被广泛应用,但中网也只是在中央球场和莲花球场两片球场布置设备,而非涵盖所有场地。羽毛球比赛通常一个馆内4片场地同时开打,如果要面面俱到,就需要4套设备,如果只跟着一片场地,其他场地的“裁判争议”就没办法了。最后,羽毛球的速度要比网球更快、球飞行的距离更短,对鹰眼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世界羽联决心引入“鹰眼”,可谓既下了狠心又下了血本。据悉,将于今年六月份的印尼公开赛中正式使用的鹰眼设备一套便价值上百万美元,维护费也要数万美元。当然,由于成本太高,仅在有电视转播的那片场地中才使用鹰眼系统。由此可见,鹰眼结缘羽毛球固然是好事,但未来的推广前景之路绝非一片坦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