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外援不战世俱杯 如何兼顾国家队还未谈

2013年05月07日10: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杨敏

  在越南带领恒大女排首夺女排亚俱杯之后,郎平昨晚神采飞扬地飞抵广州,5月8日将出席恒大集团为她举行的壮行会,之后将前往北京正式执掌中国女排。由于本报记者“摆乌龙”误以为壮行会是今天上午举行,郎平一边推着行李车步出机场一边幽默地澄清:“这么早想我走啊!别这么早来送我啊,我还想在这边多待一会儿呢。”郎平透露,3名外援将不会随恒大女排征战今年10月在瑞士举行的世俱杯,至于如何在带领中国女排的同时兼顾世俱杯的比赛,她回应:“还没跟老板谈呢。”

  首次参赛

  全胜夺冠只失一局

  恒大女排是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今年的女排亚洲俱乐部锦标赛的,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恒大女排在小组赛中击败了来自伊朗、日本和朝鲜的对手,在1/4决赛淘汰了来自泰国的俱乐部,半决赛上再与朝鲜的队伍狭路相逢,最后顺利挺进决赛。面对几乎以全国手阵容参赛的哈萨克斯坦泽蒂苏俱乐部,恒大女排以3比1力克对手。此前的5场比赛,恒大女排均以3比0完胜,整体实力位居8个参赛俱乐部之首。

  当恒大女排在决赛中拿到奠定胜局的最后一分,场上的队员兴高采烈,连见惯了大场面的3名外援也激动万分,替补队员们也纷纷冲进场内相拥庆贺。大家争相与主教练郎平拥抱,而来自意大利女排的美女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更第一时间致电家人分享喜悦。

  颁奖仪式之后,队员们纷纷掏出手机和相机,一顿自拍和互拍,郎平当然成为她们争抢的合影对象。“祝贺队员们,我们之前没有参加过(亚俱杯),首次参加就获得冠军,还是要祝贺队员们。”第一次带队参加亚俱杯便夺得夺冠,这为郎平的执教生涯又添上亮丽的一笔。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笑逐颜开,但在谈到决赛丢掉一局的时候依然十分理智并一阵见血地指出队伍的问题所在。“其实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挺紧的,因为队员们此前没有打过这么高的队伍,心里面还是有点紧张,尤其是第一局,打得没有此前那么顺畅,对方确实在网上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到后面就稍微好一些了。”恒大女排在连赢两局之后,第三局以23比25惜败,所幸第四局以25比16锁定胜局。郎平知道队员们拼得很凶,到了比赛后半段有些人已经跳不动了,“不过对手也一样,体力上都消耗很大,队员们一直顶到底,还是祝贺队员们。”

  马不停蹄

  今年还有三项大赛

  郎平昨晚乘坐CZ374航班从胡志明市飞抵广州。本届亚俱杯在越南的多乐市举行,这个位于越南西部的城市并没有机场,比赛条件也十分一般。前天晚上结束了亚俱杯的全部赛事之后,郎平昨天早上6时许就从多乐出发赶往胡志明市机场。

  首次带队参赛便夺得亚俱杯冠军,这让历经一整天长途跋涉的郎平在现身白云国际机场的时候依然春风满面。十多位球迷自发地到机场迎接偶像的归来,她笑容满面地接过了大家送来的花束。“今天起得特别早,虽然很累,但是心情不错。”她穿着一件白T恤,3名外援紧随其后,还全部化着妆,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美得让几名男球迷目瞪口呆。郎平透露,她和几名外援是改签机票提前回来的,因为机票不够,所以其他队员要今天中午才回到广州。

  2013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赢得欧冠联赛冠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和夺得非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的肯尼亚狱警女排已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郎平透露,恒大女排的3名外援不会参加10月的世俱杯,因为她们已经与其他俱乐部签约。

  郎平在出征亚俱杯之前曾经透露,新赛季的外援挑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不过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名单。结束亚俱杯征程之后,郎平即将赴京上任,再次挑起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重担。中国女排今年的其中一个比赛任务是9月在泰国举行的亚锦赛,如果获得冠军,将获得11月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10月的世俱杯正好在两个大赛中间,对此郎平坦言还没有具体想过怎么安排,她将利用今天的时间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商量。来自意大利女排的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坦言非常开心夺得了运动生涯中的首个亚俱杯冠军,但是她更期待的是回家,“我太想回家了,但是具体不知道何时回去。”

  由于记者把5月8日上午在恒大女排俱乐部训练馆的壮行会记错为5月7日,郎平拿这件事开玩笑说:“这么早想我走啊?”在推着行李准备上车返回基地之前,她又特地大声地提醒了一次:“别明天(5月7日)来送我啊,我还想多待一会儿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