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鹰眼”下月印尼赛使用 球员有两次机会

2013年05月07日10:3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羽毛球比赛中,关于球是否出界的判罚问题不时会出现争议,何时引进鹰眼系统的讨论持续了很久。昨天,记者接到了世界羽联发来的电子邮件。在经过反复讨论和试用后,世界羽联终于做出决定,将于6月中旬在印尼超级赛上正式采用“鹰眼”回放技术。每场比赛双方选手均有两次挑战争议球的机会,裁判会根据慢镜头回放决定是否改判。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表示,采用新的“挑战制”是为了让队员在比赛中给自己更大的信心,让他们能够在一些关键时刻为自己争取赢球的机会,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制度。

  长久以来,羽毛球比赛中的误判错判一直饱受诟病,要求世界羽联效仿网球比赛采用鹰眼回放技术的呼声也日益高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世界羽联宣布今年6月10日至16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超级赛将首次正式使用鹰眼技术。世界羽联表示,从印尼超级赛开始,无论是双打还是单打队员每场比赛都拥有两次挑战的机会,对于比赛中司线员和主裁的一些判罚进行挑战,现场通过边线摄像机慢镜头回放作为参考,决定主裁是否改判。如果改判成功则队员仍有两次挑战的机会,但如果挑战失败,就算错失了一次挑战的机会。世界羽联给出了挑战的细节,球员必须在球落地、裁判做出判罚后,下一个发球还没开始前提出挑战。球员必须清晰地向主裁喊出“Challenge(挑战)”,并同时举手示意。

  与网球挑战不同的是,羽毛球的挑战结果不是通过图解系统,给出简单的“界内或出界”,而是通过图像慢速回放来让裁判重新判定。所以,世界羽联并没有用“鹰眼”这个专用名词定义这套系统,而是将之称为“运动员向导”系统。这一系统在去年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就已经开始尝试启用,但只是在现场大屏幕上给一些争议球进行回放,并没有正式成为改变裁判判罚的依据。本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