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入门基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练习集锦之信用卡妙用:检查握杆和上杆

2013年05月07日1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第一步:检查握杆

  一张信用卡就能帮你提升挥杆,根本不用浪费钱财。

  这个不大的塑料片能有效地检查你的左手腕在站姿及挥杆过程中的位置。如果你的杆面在触球时无法方正击球——总是打开或闭合——下面这些练习就会告诉你问题的所在。

  可以说,任何卡片在这里都可以使用(驾驶证、会员卡等等)。在每个练习开始之前,都要像这样将卡片放置:

  1. 打开手套粘扣,将卡片放在左手手背位置。

  2. 扣好手套,使卡片的一侧处于手套内。

  3. 将左臂伸直,使手腕与手部水平。此时卡片应平整地遮住整体手腕部位,并且与手腕间没有缝隙。

 

  现在就来检查你的站姿:

  1. 正常握杆并做好站姿。

  2. 球杆杆柄应指向左胯方向。

  3. 如果卡片的底部与手腕之间出现缝隙,这就说明你的双手太过靠后。

 

  4. 如果卡片上方离开手腕就说明你的双手位置太过靠前。

 

  如果你的站姿存在这些问题,就要调整双手及手腕的姿势了。下面介绍的这些练习教你挥杆过程中卡片的正确位置。

  如果你能成功完全每个练习,那你的双手与手腕配合得就很好,再加上挥杆中双臂的正确转动,你的挥杆会更加自信。

  第二步:检查上杆

  起始姿势时的双手与手腕位置检查好之后,现在我们就进行到第二步——上杆,这个练习也可以在家里完成。

  将卡片放好,随便选用任何一支球杆并做好站姿。缓慢上杆并体会卡片位置以及卡片对手腕的压力。在整体过程中卡片应保持平整并在起始至上杆顶点的过程中对手部的压力逐渐增大。这里有几点需要注意:

 

      1.如果卡片与手背贴合,但离开手腕(卡片顶部没有碰到手腕),那就说明你的左手手腕向外突出并造成杆面闭合。你可能会感觉手套内侧的卡片一侧用力压向手背。

  2. 如果卡片的外侧触碰到手腕的一侧,而中间部分却离开手腕,那就说明你的手腕上翻幅度过大,杆面处于打开状态。你会感觉卡片的两侧对皮肤的压力很大。

 

      继续做上杆练习,检查卡片与手背、手腕的位置直至在上杆的整个过程中卡片都能平整地贴着手腕。

  第三步:击球点检查

  左手手背与手腕在挥杆过程中的一个部分是不需要平行的,而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动作——击球点。

  在击球瞬间,双手要略微处于杆头的前方以达到向下击球的目的。除了一号木杆以外,其它球杆都会有这种击球感觉,因为一号木是需要将球架起并在杆面上扬时击中球。

  要检查手部及手腕的击球点动作就需要缓慢挥动球杆而不击球。当挥至挥杆底部时,卡片上方应该与手腕略有分离,但与手背仍保持贴合。一旦你能连续几次做到这个动作,就可以逐渐加快挥杆速度。

 

      如果你感觉卡片向手腕施压,那你的击球点手腕动作刚好相反,这就是大家总说的“挑杆”,通常出现在球手想“帮助”球起飞,而不是运用杆面角度自然将球击出。

  这个方法在练习切杆和劈杆技法时也很适用,因为这两种技法很容易出现上挑手腕的现象。

  第四步:放在球的一侧,检查瞄准

  这是高尔夫中一项最基础、也是最重要——同时还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杆面瞄向目标对击球准确性大有帮助,当然也有助于完成正确的挥杆。如果你的瞄准总是不正确,那身体就会在挥杆过程中做出调整,从而引起一系列的问题。

  信用卡在这里就可以做为一个练习参照物来帮助杆面瞄准,试试这个练习:

  1.在练习场的打垫上放置一张信用卡,让它指向目标方向(与打痕很相似)。

  2.在卡片内侧1英寸处放一颗高尔夫球,使球的后方与卡片后侧边沿对齐。

 

       3.做好正常站姿,将杆头放在信用卡的后沿处(不是球的后方),使杆面完全与卡沿平行。

  4.现在将杆头平行移到球后,保持好杆面角度不变。

  此时,当你看向目标的时候,你或许会感觉你瞄准的是目标的左侧或右侧,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这正说明你平时在瞄准时出现了偏差。你需要用信用卡辅助,重新调整瞄准的感觉——而并不需要改变挥杆。

  即便你认为自己的瞄准没有问题,我也建议你用这个方法再检查一次。也许你的瞄准会有轻度偏差,或许检测的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或许这正是你寻找以久的问题根源。(搜狐体育 宁宁)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