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窦泽成不爱伍兹只爱自己 未想好何时转战职业赛

2013年05月07日10: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2013年沃尔沃高尔夫中国公开赛结束后,带着首次参加欧巡赛就拿到并列第33名好成绩的窦泽成回到了北京的家。他现在的任务是休息和学习,不过练球依然是每天必须要做的,因为他接下来还要去参加美国公开赛资格赛以及美国青少年邀请赛,“自己还没想好什么时候转职业呢,首先得在美国把大学上完再说。”窦泽成说。

  爱上高尔夫源于启蒙教练

  从赛场回到普通的高中生生活,窦泽成的身份转换得很快,他说自己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2000年,窦爸爸开始接触高尔夫,一年后他将4岁的儿子带入球场。在那里,窦泽成挥出人生第一杆。窦泽成5岁时认识加拿大启蒙教练吉姆,并跟一些同龄孩子一起学球,当时吉姆并没有正儿八经地传授挥杆动作,而是带着孩子们一起“大玩特玩”,他们或用手打球、或用杆棒击球、或在果岭边PK,不讲动作不讲方式,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体会玩高尔夫的快乐,从而产生兴趣。窦泽成回顾说,“教练说兴趣对打高尔夫很重要,我觉得挺好玩的。”

  从9岁开始,窦泽成就在爸爸的带领下经常到美国去参加青少年比赛,拿起球杆去练球、比赛,放下球杆背着书包上学,他说自己一直就在业余球手和职业学生这两个角色中转换,而且学习打球两不误。在本次公开赛上,窦泽成成了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在沃尔沃公开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一结束,窦泽成瞬间就被媒体和观众围堵起来,面对媒体的问题小伙子显得游刃有余。有常年报道高尔夫的记者透露,窦泽成开始练球那两年,他的包里随身装着游戏机,比赛后游戏机就成了最爱。

  总结自己的首次欧巡赛之行时,窦泽成说,“这一周我打得都不错,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我也很开心能和这么多高手过招,学习了他们的优点。”他强调,“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在距离方面需要提高,打4杆洞感到很吃力。”

  粉丝众多还需练好签名

  在今年的公开赛上,除了叶沃诚外,窦泽成就是另一个最受观众喜爱的球员了,因此球迷的合影、签名要求在每次比赛后总是源源不断,高尔夫比赛的赛场是开放的,观众和媒体能够与球员近距离接触,窦泽成在结束比赛交完记分卡后总是受到明星般的待遇,而以往这种现象只出现在张连伟、梁文冲这样的中国高球名将身上。有意思的是,窦泽成表示,他要在自己的签名上下点功夫,因为结束了媒体的采访后,窦泽成就被尾随过来的观众团团包围,合影、签名是必须的“工作”。当然,对于窦泽成而言,首次体会到做明星的感觉还是很棒的,“我感觉特别好,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向我索要签名,去年我还在找别人签名,现在就变成别人找我签名了,我以后会很努力地去打比赛。”他说,“我目前的签名还很难看,回头我得赶紧去设计一下自己的签名。”

  对于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特别是转职业的设想,窦泽成说还没想好具体时间,不过转职业肯定是将来的方向。窦泽成和父亲都有一个共识:高中的时候就去美国学球,大学就在美国上,一边上学一边打球。“我有可能去德克萨斯,因为可以一边读书一边打球,他们的校队都很不错。”打美巡赛是很多职业球员的梦想,也是这个少年的梦想,“如果可以,我还愿意参加奥运会,因为这代表国家,更有荣誉感。” 记者留给他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你最喜欢的球星是谁?”没有像其他业余球手给出伍兹等人的答案,他不假思索地答:“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