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娟娟:全运最后一战 曾做客本山基地想吃烤串

2013年05月07日10:4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射箭预赛暨2013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将于今天上午9时在沈阳柏叶训练基地正式打响,奥运冠军张娟娟将代表山东队射出全运第一箭。昨天上午,张娟娟与所有参赛选手一道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这位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得主在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采访时对沈阳柏叶基地的场地条件、比赛设施以及赛会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都大为赞赏。而在谈到对比赛成绩有何期待时,张娟娟直言此次参赛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出线。

  昨天上午,张娟娟随着参赛选手的大队人马一同来到了柏叶基地内的射箭场地,这位奥运冠军一如既往的低调,走在几十名参赛队员的队伍里,张娟娟并不显眼。走进场地的张娟娟安静地整理着装备,从她平静表情中丝毫看不出有“大赛将至”的压力,几组试射也是异常轻松。“今天就是来适应一下场地和比赛环境,感觉还不错。赛事组委会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细,场地视野和安静程度都非常适合射箭比赛,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也非常专业,他们在服务比赛的同时都很安静,要知道对于射箭比赛来说,安静的赛场环境太重要了。”适应完场地的张娟娟对记者表示,她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大赛,目标就是争取小组出线。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锋记者

  对话张娟娟

  喜欢早八晚五上下班外出比赛时特想儿子

  昨日,在山东射箭队的参赛驻地门前清新宜人的林荫小路上,张娟娟接受了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的专访,谈到了自己对生活、对射箭、对未来的看法。

  记者:2008年奥运会后,你就淡出了射箭赛场,生活也随之变得不同吧?

  张娟娟:嗯,是的。奥运会后我就结婚了,第二年又有了儿子,那段时间我的精力全部转移到了家庭当中。而做了十四五年的运动员,我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向往这种简单而快乐的家庭生活。没有紧张的训练和比赛,其实我最喜欢那种早八晚五的上下班。

  记者:但是你还回到了赛场,还是放不下吧?

  张娟娟:刚一离开赛场的那段日子真的是挺快乐的,也没有想过回到赛场的事。但射箭这项运动真是浸入了我的灵魂,我的弓和箭一直陪伴了这么多年,心中真的是难以割舍,时间一长,就开始留恋过去了,加上领导的劝说,我就回来了。

  记者:适应场地的时候,好多年轻队员都很崇拜你,她们会取得和你一样的成就吗?

  张娟娟:我在她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偶像,但那都是小孩子的感觉,毕竟以往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奥运冠军的荣誉不意味着你今天的能力,这群孩子才前途无量。

  记者:这会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大赛吗?

  张娟娟:应该是最后一次吧,毕竟我的重心已经转移到了家庭生活。我和爱人都是运动员,儿子又需要照顾,所以我更想做一名称职的妻子和母亲。然而为了这次全运会,这一年多我一直在训练和比赛,感觉亏欠儿子很多。

  记者:儿子会不会因此生你气啊?一定很想儿子吧?

  张娟娟:真的很想儿子,每次外出比赛,临出家门的时候心里都很难受。女人嘛,这种母爱谁都逃脱不了。不过儿子跟我很亲,刚才还刚刚给我来过电话,咿咿呀呀的说想妈妈了,弄得我心里挺难受的,将来真的要好好补偿他。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锋

  爆料

  曾做客本山基地最想吃沈阳烤串

  在整个采访中,张娟娟的身上没有一丝奥运冠军的架子,反倒是像个邻家姐姐一样随和,特别是在合影的时候,当记者问道:“娟姐,我可以勇敢点吗? ”张娟娟笑着说:“可以啊! ”内向的张娟娟面对东北记者的热情予以同样回应,这把为记者和张娟娟拍照的山东射箭队教练王国章都逗乐了,而张娟娟的骨子里也确实有股“东北风”。

  北京奥运会后,张娟娟等一些奥运冠军应赵本山邀请,做客本山基地,并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观赏了东北二人转。“我们是2008年底来的,当时住在本山基地,赵本山人很幽默,几句话就把我们逗得不行了。当时他还说‘这都不算啥,晚上看过我徒弟们的表演你们就知道啥叫受不了了。 ’结果晚上在刘老根大舞台,我和杜丽笑得都不行了,后来我都笑得岔气了,肚子都疼了。”谈起沈阳印象,张娟娟立刻想起赵本山和刘老根大舞台,“那时候小沈阳还不像现在名气这么大,但是他实在太有意思,杜丽最喜欢小沈阳了,回来的时候还学上两句,我都要笑死了。”而张娟娟对赵家班也是情有独钟,《乡村爱情》系列剧几乎是一点没落,“《乡村爱情》太有意思了,我几乎都看了,本山老师扮演的王大拿说话的口音特别逗,里面的刘能就更别提了,一想到他说话时的磕巴样我就想笑。 ”

  可能是与射箭运动的特质有关系,平素里的张娟娟十分安静,“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也让我没时间去考虑生活喜好,但我平时的性格很安静,比较喜欢写字,上次来沈阳看到本山老师的书法很羡慕,将来有机会很想好好学学。”张娟娟从小就接受专业训练,没能安心学习写字,但她很羡慕字写得好的同学,那会也没少看庞中华字帖,但真是没有时间精心学习,这也是她多年的一个遗憾。而说到遗憾,最让她感到可惜的就是没能吃到沈阳的烤串,“听说沈阳的烤串很好吃,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尝一下。上次来沈阳,一直是有活动,没时间,再说我也不好意思跟本山老师说想吃烤串啊!呵呵。这次来又住得这么偏僻,离市内那么远,比赛任务又很重,看来又是吃不上了。”张娟娟很是遗憾。作为东道主,又是弟弟的记者相约比赛结束后一定请她吃最好吃的烤串,张娟娟一脸笑容地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邀请。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